2010-06-19 10:10:52Grace

神話童話

這兩天,我的MSN上寫的是:被神話的小孩遲早會魔化

家中的長輩有虔誠的宗教信仰,雖然Grace很長一段時間以來都信周公,但偶爾會到廟裡拜拜,耶誕節也會去參加教會的活動,不管我信不信,我尊重宗教也尊敬萬物神靈。

時隔九年再得女,不在我的人生計劃之中,但也不會太意外,可是,卻出現了神話。長輩認為小小姐的出世是神蹟,連她習慣吃中指和無名指都說成是蓮花手,仙女下凡來的。所以,她一定要求道,一定要信他們的教,一定.......。

我很想問,你們是要拜她還是怎樣?現在要我再懷孕也生得出孩子來呀,她有什麼特別的?

雖然,我很尊重別人有信仰和言論自由,茶餘飯後要聊八卦談是非都無所謂,但事涉我的小孩,不得不駁斥怪力亂神。

曾經,小少爺被學校歸為資優生,被我們拒絕了,他不是真的天才,只是在學習的路上走得比較平順。我不希望孩子從小生活在特殊環境和異樣的眼光中,而影響他的人格發展,跟著常態過平凡日子,對他沒有害處。

同事曾在現場看到小小彬被攝影機圍堵時的痛苦表情,回來告訴我們真的很不忍;也聽過一些特殊優異孩子在回歸平淡後無法調適的事情;有多少曾被賦予神話的孩子最後變成別人眼中的小惡魔。

每一個孩子都是老天爺賜給這個家庭的寶貝,對這些寶貝,母親有的是責任和義務,領他們走上較為平坦的人生路。

請用正常的眼光看待老蚌生下來的這顆珠,她跟年輕媽媽的孩子沒有差別,她沒有任何的神話,待她漸漸長大,她會喜歡公主王子的童話故事,她會愛跟家人去迪士尼樂園,她會像絕大多數的孩子一樣,渴望有一個怡然自得的人生。

請別再提那些仙女的鬼話了,老媽子不希望她被搞成魔女,不想跟迷信的人辯論,只好消極地減少她和怪力亂神接觸的機會。

上一篇:近在眼前的幸福

下一篇:支持白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