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17:44:01Grace

七年癢不癢

無聊時會看看電視上的命理節目,再印證一下自己,不管準不準都覺得有趣。有時會想起未婚時一度和姐妹淘們熱衷算命,一群人到處跑,七嘴八舌也算是一項娛樂。

女人算命不外乎是婚姻和事業,對於當年工作都算平順的姐妹淘們而言,婚姻才是我們的重點。好友穎真的排除萬難,把瓊瑤小說情節演完一遍,終於和她的阿娜答共組家庭;好友華花了最多錢在這上面,但情路走來卻是傷痕累累,至今雲英未嫁,證明那些學費都白繳了。

幾乎每個算命的都鐵口直斷我必須晚婚,否則會離婚,但看四週的朋友,早婚的屈指可數,準嗎?機率問題吧。後來又有人說,我得跟離過婚或鰥夫結婚才得長久,可當時沒認識這樣的人;如果跟一個首次結婚的男人在一起,就會聚少離多,現在看來似乎有這麼一點點味道。

未婚時,爹地和我都是工作狂,晚婚是必然的,婚後還是各忙各的。當Yoyo出生後,有一段時間把他託給外公外婆,夫妻二人基本上依舊過著原來的生活,只在週末當奶爸奶媽,直到驚覺自己錯過了Yoyo人生的第一步。

後來,我們開始分地而居,我和Yoyo住在外婆家,我將生活重心移轉至家庭以陪伴兒子,爹地一週至少三天和我們相聚,以時間來算,真的是聚少離多。對我們夫妻的感情來說,小別勝新婚,反而比較少有磨擦。當家族中又傳那對夫妻鬧離婚、吵分居,我們倒成為長輩們心目中的模範夫妻。

算算結婚快七年了,朋友問我會不會擔心七年之癢?嗯,還好吧!看到外公外婆結婚四十年,年輕時,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但不管怎麼吵,晚上還是同睡一張床,一直到現在。想想夫妻兩人朝夕相處四十年,有甘有苦,身為他們的孩子,一路見證下來,實覺得不容易。

常常覺得,如果我們天天在一起,說不定早就離婚了,距離會製造美感,當我們超過三天沒見面,就會非常思念對方,繼續這樣下去,再一個七年也癢不起來。

(圖為清境歐鄉美邸蜜月套房的床,很浪漫喔。)

上一篇:無可取代的頭銜

下一篇:女人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