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11:58:04Art~Oyster~

瑞士(Switzerland)因特拉肯(Interlaken)&布里恩滋湖(Lake Brienz)遇見瑞士風格的夜市

瑞士(Switzerland)

因特拉肯(Interlaken)

遇見瑞士風格的夜市

Noiseful Night Market!

在茵特拉肯的最後一晚,突然有點捨不得離開,也許因為遇不到靈氣般的少女峰和跑到腿快斷也無法搭上遊圖恩湖(Lake Thun)的船,就因如此讓我們更加懷念在茵特拉肯的一切,傍晚拿著飯店提供的免費火車通行證,搭上火車前往Niederried,去欣賞布里恩滋湖(Lake Brienz)的美,果然高山上流下來的水質就是特別動人美麗,猶如藍色小精靈般的湖面,都因藍色礦物質的雪分子融化後進入湖水而呈顯出美不勝收的景象,一到達Niederried車站,我們已經陷入瘋狂,在湖邊雀躍的拍照,並等待下一班火車將我們載回茵特拉肯車站,晚餐過後夜晚將至,我們決定閒晃到因特拉肯西站逛大街去,沒想到有好多有趣的商店,可惜過了五點半後就幾乎沒營業,誘人的櫥窗實在讓人無法離開視線,沒想到此處不開店,別有它處正燈火通明熱鬧滾滾的作起夜間生意,大部份都是手錶店、珠寶店和一些小雜貨店正在營業著,我們也跟著人群湊熱鬧去,仔細觀察一下,這些手錶店大部是華人經營並看準大陸強大的消費能力,所以夜幕低垂時店員們你一句我一語賣力的將商品銷售出去,華人雖然很勤勞拚命在夜晚賺錢,而瑞士人也不是省油的燈,位於茵特拉肯西站的Coop也一同在夜晚參一腳賺錢,店面雖小約十坪左右的空間,對於愛逛超市的我們,也是東逛西瞧花上好一會兒的時間,尋寶可是旅人最大的樂趣,但發現價格好像比較貴,哈…也許夜間加乘吧!!從少女峰下山時,在店家裏打聽到,位於茵特拉肯不遠處的布里恩茲(Brienz)城鎮有許多木頭小飾品和玩具,我們正為此訊息煩惱不已,東挪西移就是無法到達目標,只怪旅人的時間實在寶貴的讓人快流淚,捨與得之間必需拿起放大鏡好好的斟酌一番。

搭18:33的火車前往位於Niederried車站旁的布里恩滋湖(Lake Brienz)

茵特拉肯東站等待火車進站,

秋天的瑞士,天色約七~八點才會漸漸變暗。

搭個幾站我們就到達Niederried車站,記得要搭普通列車才會在此站停喔!!

火車正緩緩的進站,我們以為可以搭此班回到茵特拉肯,

結果此班車是快車,所以我們只好等待下一班普通車。

不用擔心等不到火車,車站內有火車時刻表供旅客參考。

好羨慕住在Niederried車站的居民,

每天都有布里恩滋湖(Lake Brienz)作伴。

天氣雖然不完美,但這樣的風景已經讓我們相當滿足,

若能在湖邊住上一輩子,大家應該都會說我願意。

 火車還沒到站,已經在湖面上看見遊布里恩滋湖(Lake Brienz)的船隻在移動著,

想必他們正悠閒的享受湖面寧靜的時光,

和等待夜晚的到來,準備好好享用船上美食,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自己替他們幻想一下!!

Youth hostel interlaken
http://www.youthhostel.ch/en/hostels/interlaken
Am Bahnhof Ost
Untere Bönigstrasse 3
3800 Interlaken
Tel: +41 33 826 10 90
interlaken@youthhostel.ch

Youth hostel是離茵特拉肯東站最近的住宿,走路約3-5分鐘就可抵達Youth hostel,因為青年旅館,所以住宿有分會員價和非會員價,也有單賣一天Membership CHF6,經過計算後,發現買天數的Membership比較划算。

在到達Youth hostel的第一天時,我們急著將行李寄放,準備上山前往少女峰,沒想到他們給我們一把超級大的鑰匙,要我們前往地下室的寄物室,放好行李在把鑰匙還回櫃台,這把大鑰匙讓我們笑翻了,也開啟隨時充滿趣味性的旅行。

 茵特拉肯東站對面就是Coop超市,

非常方便我們覓食,可惜營業時間只到晚上7點。 

 Lindner Grand Hotel Beau Rivage
Höheweg 211
3800 Interlaken, Schweiz
http://www.lindner.de

吃完晚餐,夜晚走在茵特拉肯散步蠻有情調的,每個店家都將櫥窗呈設的美侖美煥,猶如一座不夜城,經過這間五星級的Lindner Grand Hotel,好像看見皇宮一般,飯店戶外還有一座大型噴水池,真的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不知夜晚是否有水舞秀供民眾觀賞。 

動物是阿爾卑斯山裏最動人的主角,而"熊"可能是森林裏巨大又可愛的象徵。

連流行服飾也要在櫥窗擺放一隻熊,真的被這隻熊嚇到,哈…店內牆壁上的電視正播放火燒皮料的畫面,也許在證明店內的產品都是經得起考驗,品質最佳的保證。

 Swiss Chocolate Chalet
Höheweg 95
3800 Interlaken, Schweiz
+41 33 828 91 23
http://www.chocochalet.ch/

A Dark Chocolate a day Keeps a Doctor a away.被這句話深深打動住了,

真想透過窗縫鑽進店內大吃一口黑巧克力。  

 Tissot
http://www.tissot.ch/

Tissot是瑞士著名的機械錶,但我對錶一直都沒什麼興趣,

所以也沒什麼研究,只覺得這些錶又重又大,戴起來非常不方便的。

梅爾庫爾 巧克力(Merkur Confiserien AG)
Bahnhofstrasse 5
3800 Interlaken, Schweiz
+41 33 821 04 66
http://www.laederach.com/chde

被Laederach合併的Merkur巧克力,哈…不知為什麼我在瑞士和這二個品牌的巧克力一直無緣,所以我都還沒吃到,但從這些巧克力裹著厚厚的堅果類果實,就讓我口水直流。

Schuh
Höheweg 56
3800 Interlaken, Schweiz
+41 33 888 80 50
http://www.schuh-interlaken.ch/

Schuh是一間可以吃巧克力的餐廳,哇…好想在這享用美味的巧克力,確實我們的時機來的真不是時候,夜晚歐洲人都在享受天倫之樂,誰會來這開店為我們服務呢。

黑麻麻的巧克力搭上紅蘋果,的確讓人有種果香甜蜜的好滋味,

味蕾不停的分泌出口水,肚子咕嚕的告訴大腦,我想吃…想吃!!

Kiosk Jungfrau-Corner
Bahnhofstrasse 1
3800 Interlaken, Schweiz
+41 33 823 80 64

 這間店名超酷,少女峰的街角,雖然夜間營業,

可惜裏面的東西並不怎麼吸引我們前去購買,繞了一圈就走出店外了!! 

與少女峰商店的明信片比起來,茵特拉肯市區的明信片比較平易近人,但明信片上的風景當然就大大不同了,若時間充裕到是可以到茵特拉肯逛一逛,花點時間挑張美一點的明信片,上少女峰寄出嘍,若要寄給眾多親朋好友費用可是會省下不少!!

 Albert Schild AG
Bahnhofstrasse 19
3800 Interlaken, Schweiz
+41 33 822 34 34
http://www.swisssouvenir.ch/

茵特拉肯有許多的玩具店和可愛的小飾品,若有機會再來瑞士,一定要在茵特拉肯待上許久的天數,茵特拉肯東站是靠近上少女峰最近的火車站,而茵特拉肯西站大部份的店家都集中於此,相形之下就比較熱鬧,天氣晴朗時還可以遠眺少女峰,難怪這裏的住宿很快就客滿,我們出發前就因為在茵特拉肯訂不到我們想住的民宿,苦惱不已,最後選擇睡Youth Hostel的Dorm,雖然和陌生人同住一室,但一點都不影響出遊的心情,反而多了機會與不同國度的人交談,也間接發現旅人有趣的一面。

我們問:「妳一個人來旅行嗎? 沒和朋友一起嗎?」
她說:「不知什麼不成文的規定,到歐洲唸書的學生,一定要在歐洲自助個各把月才行,所以只好提起行李鼓起勇氣自助旅行,…實在累死人了!!」
哈。─。竊笑的我們,有同感…自助旅行粉累人,但樂趣較多,有成就感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