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11:13:22Art~Oyster~

瑞士(Switzerland)聖加倫(St.Gallen)紅色廣場Stadtlounge*city lounge*

瑞士(Switzerland)聖加倫(St.Gallen)

Stadtlounge

city lounge

Red made everybody Happy!

早上窗外有著陰暗的天空,讓我一直想躺在床上多睡一會兒,希望能優雅慢步調渡過在聖加侖的早晨,所以腦袋放空、身體放鬆,一切的一切都慢慢來,突然一道光衝破腦漿,想起今早計畫要去玩具店尋寶,於是趕緊從床上彈了起來,馬上衝去飯店二樓吃早餐,享用完美味的早餐後,接著就去玩具店報到了,唉…玩具店正準備開店中,我只好利用這段時間到附近閒逛一下,因好奇昨天沒住到的Hotel Weisses Kreuz到底在哪裏,於是往這間飯店的方向逛過去,原來飯店在巷弄內,找到它之後就開始隨心所欲的亂走一通,走著走著Check out時間也快到了,又開始往回走,先回飯店Check out在把行李箱寄放在櫃台,等我逛到心滿意足時,再回去飯店拿行李,於是不只逛了玩具店,還去聖加侖有著時尚味道的Stadtlounge(city lounge),轉眼間搭火車前往琉森的時間也一分一秒的逼進中,哈…趕快回頭走回飯店吧!

站在街景上,遠遠就注意到這座銅像,

石碑上還寫著VADIAN和我住的飯店是一樣的名字,

不知在聖加侖VADIAN這位人物有什麼重大歷史地位,

哈!!我直覺上就是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街道上不時可看見牆上有著細膩的雕刻物和一些裝置藝術。

Hotel Weisses Kreuz-St.Gallen
http://www.hri.ch/9000/weisses_kreuz
Engelgasse 9
CH- 9000 St.Gallen
Tel:+41 (0)71 223 28 43
weisses_kreuzsg@bluewin.ch
Single Room with Shared Bathroom CHF 62.62+VAT (3.80%)
included CHF 2.38=Total Price CHF 65(City tax included)

這間飯店算是在聖加侖相當便宜的住宿,只可惜太粗心大意沒聯絡好,所以無緣入住,我到達聖加侖時利用飯店的Wifi傳了一封Mail告知無法到達Hotel Weisses Kreuz的原因,飯店老闆馬上幫我取消Book.com所產生的費用,瑞士實在是寬宏大量、善解人意的國度。

十月初正逢瑞士秋天即將來臨,街道旁的樹葉慢慢變黃,

大自然界的敏感度正告訴大家轉眼間即將要過冬了。

VADIAN這字眼又再度出現在我眼前,這次可是出現在水池的石碑上,經不起好奇心的驅使,於是上網路尋找資料,原來VADIAN可說是古世紀聖加侖的鎮長,因對聖加侖改革有佳,治理上貢獻良多,因此到處都有記念他的石碑,可見聖加侖和VADIAN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Zollibolli St. Gallen
http://www.zollibolli.ch
Marktgasse 19
9004 St. Gallen
Tel:071 228 10 10

有趣好玩的玩具店,我終於來了…Zollibolli總共有三個樓層,發現蠻多木頭玩具都來自於德國,只能說德國真是是名符其實的玩具王國啊!!我買了一個瑞士品牌Tibo木頭小牛拼圖玩具,紅色的頭和腳搭配著原木色的身體,是個充滿質感的拼圖玩具,原木的觸感總是讓人愛不釋手,至於其他木頭玩具雖然喜歡但都來自於德國,在台灣也可看見它們的蹤跡就放棄添購了,期待下次再去德國和它們相見歡了。


Tibo Spielzeuge Thomi
www.tibo-spielzeuge.ch
Stammbachstrasse 44
4573 Lohn Ammannsegg
Tel:+41 32 677 04 41

位於玩具店旁的Multergasse街道,有著各式各樣的國旗掛滿店家門口,

於是我就幫它們取名為國旗街,又好記又貼切。

滿街的旗幟感覺像是有什麼慶祝活動似,

其實這些各式各樣的旗子應該只是這條街的特色。

Stadtlounge(city lounge)
http://www.stadtlounge.ch

從Multergasse街道穿過去就可以到達Stadtlounge,這座露天City Lounge就位於Multergasse和Kornhausstrasse交叉口,而這座紅色地毯造景是由Carlos Martinez和Pipilotti Rist一起聯手打造,讓城市變的更熱情、更豐富也更有趣,一走到City Lounge不知覺心情都會變的愉快,不知是不是紅色場景的因素,腦中不時分泌出許多快樂分子。

其實說真的這些椅子並不像沙潑椅一樣舒服好坐,因這些都是用水泥建造而成,而且表面上還有粗粗的顆粒,所以這些看似美麗的座位卻是讓人無法久坐的。

Restaurant Roter Platz
http://www.restaurant-roterplatz.ch/
Raiffeisenplatz 4 
9000 St. Gallen Switzerland
+41 71 225 42 42

在City Lounge廣場上還有一間Roter Platz餐廳,裏面的沙潑椅,應該就相當舒服好坐,但食物是否美味我就不知,唯一肯定的是餐廳內的氣氛應該是蠻不錯,價位應該就貴了一點嘍。

City Lounge廣場上還是有一些小商家可以逛,最有趣的是在紅色地毯上居然還畫上各式車種的停車格,實在相當有趣。

大家可別把車停錯了,已經把車子的圖案都畫出來,別說不知道這裏該停什麼車。

還有點時間進去瞧一瞧瑞士刀,看有沒有我喜歡的樣式,

店內價格稍微貴了一點,看來看去還是在蘇黎世的City Backpacker買比較便宜。

VICTORINOX
http://www.victorinox.com/ch
Schmiedgasse 57
CH-6438 Ibach-Schwyz

即將跟聖加侖說再見了,拉著行李箱走在往車站的街道上,突然覺得不捨,哈…也許這裏的人、事、物讓我充滿著溫度,對於旅行者來說多了值得回憶的故事,是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走進火車站,售票口永遠都是長長人龍排隊買票,拿出錢正準備用購票機買票時,不知為什麼我的紙紗一直被吐出來,眼看我的火車再過十分鐘就要開了,趕快問坐在旁邊的大男生,好心的他馬上過來幫忙,但不知什麼原因,怎麼操作就是無法順利買到票,於是他說應該只能用硬幣,我馬上告訴他我的硬幣不夠,他身上也沒有多餘的零錢,於是請我先去旁邊的店家換零錢,但這裏的店家都不幫人換零錢的,他馬上拿出信用卡要幫我買票,於是我拿了紙紗要還給他幫我買票的費用,但他說:「給我硬幣就行了,差一點沒關係。」他開始用信用卡幫我買票,唉…說也奇怪,一樣無法買到票,最後我只好乖乖的去排隊買票,最後一刻趕上了我要前往琉森的火車,呼…呼…真是驚險萬分,也許聖加侖聽見我的不捨,想把我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