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17:20:52Art~Oyster~

德國(Germany)弗萊堡(Freiburg)聖心教堂(Herz-Jesu-Kirche)巧遇…濃濃的西班牙風味

德國(Germany)弗萊堡(Freiburg)

聖心教堂(Herz-Jesu-Kirche)

Magic Church

巧遇…濃濃的西班牙風味

原先下午計畫前往蒂蒂湖(Titisee),我一走到車站就反悔了,因為我看到一座好奇怪的教堂,屋頂是綠色而且還有白色小點點,大大的建築物體直聳出現在我面前,不知為什麼,總覺得我會再回到弗萊堡(Freiburg),唉…原來那個傳說是真的,若腳踏進弗萊堡的小溪裏,會讓人舊地重遊一次,冥冥中注定,下次我會因為蒂蒂湖而再次來到弗萊堡的。

聖心教堂(Herz-Jesu-Kirche / Church of the Sacred Heart of Jesus)
Eschholzstraße 74
79115 Freiburg im Breisgau, Deutschland
Tel:0761 274234
http://www.seelsorgeeinheit-freiburg-stuehlinger.de/

沿著橋一直走,遠遠的倆個綠色尖頂,很難不發現這座聖心教堂外觀和其他教堂不太一樣,第一眼的感覺好像來到了西班牙,有那麼一點點達利劇場博物館(Teatro-Museo Dalí)的感覺,尖塔上綠色底白色點,和達利劇場博物館紅色底金色點,有著異曲同工之處,哈…我人在弗萊堡,心卻飛去西班牙了。

教堂外綠油油的一片草地,是弗萊堡人們的天堂,大家在這晒太陽、看書、遊戲、吃東西…等,聞著草香味就讓人覺得愉快,大自然的味道更貼近人們的心靈。

突然被教堂內的歌聲吸引進來,在詩歌伴隨下,我坐在椅子上彷彿正在聽一場演奏會,高亢的音階,嘹亮的歌喉,美聲般的旋律,讓人捨不得離開。

這座嚴肅的銅像,呈現出來的姿勢很奇妙,

手的姿勢到底是在拜拜還是在禱告,讓人搞不懂他在做什麼???

聖徒、小嬰兒、十字架和聖經,充滿著傳教意謂。

這次來到德國,終於知道原來建築上的針是防止鴿子和各式鳥類在建築物體上大便,為了讓建築保持長久高雅美麗的外觀,於是歐洲各大著名的建築上都擺放著長短不一的針。

優雅的女神噴泉,可是所有人消暑氣的好地方。

這座教堂不管用什麼角度欣賞,總覺得好童話、好夢幻,充滿著童趣的氛圍,只因它的屋頂有著與眾不同的造型,讓我產生許多的好奇感和幻想,雖然對於這棟教堂的歷史並不是很清楚,但就這樣沉醉喜愛上這座教堂的風格。

午後就在這裏享用遲來的午餐,綠地、藍天和教堂的陪伴,我的食物感覺特別好吃,連在公園玩耍的孩子也想吃我的餅乾,但媽媽阻止下,他只能吃媽媽買給他的香蕉,德國媽媽教育孩子的方式,可讓我親自體驗到了,孩子可以開心的玩,但不能沒禮貌,孩子一但犯錯,媽媽馬上向前糾正並說出許多的道理,不斷的告訴孩子是與非、對與錯,不要說孩子還小聽不懂,生活上零零碎碎的小道理,卻是孩子成長中最重要的遊戲規則。

孩子撿著地上的粟子,我問德國媽媽,這些粟子是要撿回去吃的嗎?媽媽馬上告訴我,這些粟子是不能吃的,但可以拿回去當裝飾品,聖誕節快到了,可以放在家裏佈置,原來這些粟子是不能吃的喔!!原來粟子有分可食用和不可食用的品種,我看著孩子撿粟子開心的表情,我也忍不住想要享受孩子般純真的快樂,於是我一起和他彎腰撿粟子,來來回回的撿了好幾趟,終於滿載而歸的放進包包裏,我那滿足的表情,真是讓人受不了,充滿赤子之心的我,走到那撿到那,可能我太認真,卻引來其他旁人的好奇心,跟著我在地上撿粟子,還問我是不是要拿回去煮,我開心的回說不是,這些粟子可是我來弗萊堡最棒的禮物,有著濃濃幸福的回憶。

粟子樹隨風搖曳著,葉子唏唏囌囌的發出聲音,

娑娑的的音符,好像正唱著不知名的歌曲,

我啊…正開心的聽著自然界的美麗樂章。

陽光不經意的灑進粟子葉上,

形成清透綠黃的顏色,

隱約聞到一股烤熟般誘人的葉子香氣。

來吧!!粟子三部曲,從右至左就是粟子金蟬脫殼後的樣子。

滿地的粟子和粟子殼,當粟子成熟後就會從樹上掉到地上,

之後會因外皮的水份被吸乾後脫殼而出,成為我們所看到的粟子。

下午時分,草地上的人群愈聚愈多,整片草地好像是家裏的客廳,

大家不管躺著、站著或坐著,都是那般優閒自在。

Hello…我最愛的聖心教堂,我要說再見了!!

依依不捨的離開,教堂離我愈來愈遠了,

草地上的人愈來愈多了,

大家趁著難得的大太陽出來暖和一下了!!

跨過這座橋就進入弗萊堡最熱鬧的市中心了!

弗萊堡街旁小溪(The Freiburg Bächle /Small canals)

弗萊堡市區到處可見長長的水道,不要以為它們是水溝,其實它們是小溪流喔!! 從德賴薩姆(Dreisam)河引進城內,潺潺流水聲可是整座城市的最大特色,當你聽見這樣美妙的溪流聲,你就已經站在歐洲大陸心臟地帶,準備好你的腳力,好好欣賞這座位於歐洲中心的城市,充滿著德、法、瑞交錯的情誼和斑駁戰亂的遺跡,讓旅人稍作停留並且細細品味、沉靜和探索古今中外城市的魅力。可別小看這個Bächle,它可是有個非常奇妙的傳說,聽說只要踩進弗萊堡小溪裏就會舊地重遊或將來會在此地遇見心儀的對象而定居,哈…我是不斷的在小溪裏洗手、洗鞋底,在還沒知道這個傳說時,就隱約覺得自己會再次重遊此地,因為我還沒去到蒂蒂湖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06-10 09:47:22

聖心教堂的外觀真像童話小屋
外國人真的很喜歡自由自在的在草皮上享受日光浴
不像亞洲人
躲太陽都來不及了

版主回應
聖心教堂 很有童趣的FU...
加上外面一大片的草地,
好像兒童樂園,有歡樂的氣氛。

外國天氣比較冷,所以一有太陽出來,
大部份的人都往外跑,
太陽猶如他們秋、冬裏珍貴的暖氣。
2013-06-10 11:56:19
紅帽雪人 2013-06-03 09:23:15

想不到這邊的紅色栗子不能吃
上一篇的紅色香菇竟然就可以吃!
世界真奇妙呢!! ^^

版主回應
是啊,這個世界真是奇妙,
好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原先我以為在市集賣的糖炒粟子
是從這個公園撿去賣的,
結果這些粟子儘然不能吃,
唉…可惜!!
不能吃的原因我也不清楚,
德國媽媽 只回答我" uneatable "

我曾經請教過對植物有研究的朋友,
但他對粟子並沒有深入了解過,
因在台灣環境中
遇見粟子樹的機率實在太小了。

"外殼光亮又滑潤的粟子為何不能吃"
至今對我來說真是個大問號 ? ! ? '
2013-06-03 10:40:46
SALAI 2013-06-02 21:43:49

我有參觀過台中的思恩堂
他不太大!不過是紅色建築,蠻顯眼的!
天主教堂通常都教堂多,基督教似乎都是教會!
以前我幼稚園讀天主教學校
裡面有教堂也很漂亮!

版主回應
感覺台中有蠻多漂亮的教堂可以參觀,
有機會我要安排一下台中教堂之旅嘍!!

謝謝 Salai
2013-06-03 08: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