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23:34:36紅心A☆夏貝瑞

偶遇自己暖暖的心

(PIC*奇美博物館”Village from a Covered Bridge”
Car Wuermer(American, 1900~1982)油彩、畫布)
------------------------------------------------------------------------

熟悉的街道
遇見不熟悉的面孔
不過不是令人討厭又忘不掉的前男友

是四年來 單純見面會微笑的同學
或許你會懂 就是那個讓你很想交心的人
只是沒有契機 沒有衝勁 然後被動

相遇的故事開始了~

地點在每天都要走一回的捷運站
校園之外的相遇
竟會變得如此有趣
奇妙的感覺湧上心
就像在室內看見彩虹
水往上流
蜘蛛不屑蚊子
流行不追流行
一樣

原本熟到爛掉的街道
因為伊人的出現
變得懷舊
彷彿幾百年前我就生長在這個地方
而且看過眼前的一草一木

不過
交談、回頭、再向前

我和我的朋友
又要各自前往不同的方向

我幻想
那將是個繽紛燦爛的天空
下雨的時候
有淡淡的青草香
看見彩虹的時候
還能嚐到甜甜的舌尖
直到黑夜降臨...
SKY是咖啡
有時濃厚
有時苦澀
有時 香

然後我直直的期待
再前一點

會有筆直得很夢幻的道路
好似法國沙龍展的一幅畫
然後將回憶的視線拉回老地方
老校園、老圖書館...

或許你會說
那種憧憬
寫實卻不真實
美麗卻不誠懇

那又怎樣呢?
我偶遇的
不只是朋友
還有自己失落、暖暖的心

真的好久好久無法逃脫
「感動」真的頂好~
「偶遇」真的頂好~

上一篇:兩個阿嬤

下一篇:我的愛情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