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4 01:11:28紅心A☆夏貝瑞

《看見光點》

台北的街頭

轉角

我發現光點。

外國式的建築,我不懂但我知道很美。
那個獨棟的房子在陽光下,用純淨的白色反射光線,
我好像看到電影裡記憶般的片段出現,
怎麼形容那個畫面呢?
好像有小孩子嘻鬧、花團錦簇、誰在撲蝴蝶之類的!
房子外的庭院擺上不少咖啡座,情侶、悠閒、咖啡、書香、陽光、詩...
老實說我自以為浪漫的一切都已經出現。
這個地方真對!

我,在黑色鐵鑄的藝術圍欄外面。

外頭的電影海報其實沒有吸引我的目光,
只是覺得應該停下腳步
為欣賞而欣賞。
海報很難懂,字不像字、名不像名,又如何?
反正我注意力在飄蕩、思緒持續流浪...

這個午后,我想
我需要的是一支筆、一張紙,還有一個只屬於我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