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23:46:07Grace

勇敢嗎

我們都長大了…

長大之後一定要勇敢嗎?
看著她情感上的不如意卻還是笑笑的說沒關係
看著他考場上的失利卻還是扮演著無謂的樣子
我知道長大後我們都要學會勇敢
學會去面對許多不如意的事
可是看著朋友們故做堅強的樣子
卻覺得很心疼

為什麼我們不能跟小時候一樣
因為很簡單的事物而笑
因為生活中的挫敗而哭
長大之後
學會的第一件事
偽裝了自己
也麻木了自己

親愛的朋友
我還是好希望看到你發自內心的笑
那麼我會陪著你欣賞那美好事物
我也希望看到你最沉重的痛苦
那麼我會陪著你大哭幾場
哪怕那些讓你哭讓你笑的事物
對旁人而言顯的很無謂
但我都相信那在你生命中的份量及意義

不要忘了體會而變的麻木
也不要強迫自己要勇敢
就算經過了這麼多年
我們的外表是個十足的大人了
但不要忘了在你心中那個小小的孩子

就算我們是大人了
我們還是可以不勇敢…


圖/幾米




下一篇:固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