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2 03:55:05Grace

流浪貓

他高傲神秘,他淘皮搗蛋,他難以捉摸,他懶散自在,他貼心可愛,他…無論你看到的是那一面,他都是一個生命,值得我們尊重,也值得我們付出愛。

家裡來了一位貴賓,是一隻可愛的流浪貓,我們叫他妹妹,妹妹非常乖也非常黏人,剛來的第一天他躲在我的床底下,一直遲遲不敢出來,他張著大大的眼睛無辜的望著我,看著他瘦弱的身體感到一陣心疼。

陪著妹妹來的是一大堆的藥,有口服、眼睛的藥還有耳朵的藥,更不用說她來我家之前才剛被送去醫院抽血檢查還被餵了趨蟲藥,才3個月的妹妹卻已經帶著一堆病了,雖然知道這是流浪貓不可避免的命運,卻也突然感到深沉的悲哀,Kathy 跟Jan的能力有限,這已經是第二隻流浪貓了,她們不可能拯救所有的流浪貓,我想力不從心是她們的無奈,我看著妹妹,我知道像她一樣幸運的流浪貓真的是極少數,就覺得好難過。

晚上跟朋友約好去看電影,騎著機車經過一間店家時,朋友指著一隻貓叫我看,那是一隻長的很像妹妹的貓,年紀也還小,我看到他在店家丟出來的垃圾上東翻西翻,心裡湧起一陣心酸,想阻止她翻垃圾,因為裡面可能有一些細菌或不好的東西會讓他生病,但卻也知道如果不翻垃圾他可能會餓死,想到這裡便不忍心在看下去,也為了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生氣。

多希望自己是一個天使,然後能擁有一個魔法棒,那麼我會輕輕的施展我的魔法,將所有的流浪貓都變的乾乾淨淨,找到愛她們的主人,不想再看到她們在街頭流浪,不想再看到她們瘦弱的身體,也不想看到她們冰冷的屍體躺在街角的某一處,多希望看到的永遠只是她們撒嬌的模樣、慵懶的睡姿及滿足的姿態,那麼我會因為如此而願意永遠當一個貓天使,永遠的守護著她們,看著她們似笑非笑的笑容偷偷在嘴邊浮現。


圖/這是妹妹在窗台好奇的東張西望時所留的倩影...很可愛吧

上一篇:希臘愛情海

下一篇:說故事計畫PART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