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1 15:46:02Grace

挑食

鍋中的水平靜的沸騰
小小的雞湯塊慢慢的慢慢的溶解
鵝黃色的長線也淪陷在溫柔的陷阱裡
我本該滿足的看著這一切
但…我其實不喜歡那詭異的味道
濃縮的雞湯塊對我而言味道太複雜
我喜歡簡單一點的事物


其實我一直都很挑食
無可救藥的挑食
原本以為挑食是天生的
所以有了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後
便恣意的放縱自己對食物的任性

原本又想對雞湯塊採取任性的手段了
但今天我想有所改變
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
我在鍋中加入了我最愛的蛋跟青菜
突然發現那味道是如此美味

原來對食物的挑食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桎梏
原來挑食不是天生的
原來挑食也是一種不積極
我吝於嘗試我吝於發現
原來...我錯失好多

從小小身軀的複雜物中我看著有著龐大身軀的自己
錯失的事那麼多
現在追回會太晚嗎

下一篇: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