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22:56:07旅人

大學新鮮營





啊哈,登登登,就是大學新鮮營啦!

是延平校友會的學長姐辦的,我們稱之為「哥姊」。

之前還一直考慮要不要去…,

因為去參加的人一定也都是延平的,

怕會遇到不喜歡的人一起參加營隊…

但,還好我有來參加!

大學新鮮營,真的很棒!

不喜歡的人,都不會來參加這種營隊,哈哈,

來參加的人,都是好人XD"

沒參加的人,你們真的錯過很多!

不做繁雜的敘述,

就簡單介紹一下這三天兩夜來特別的部份囉!


一開始去到集合地點就可以感受學哥姊們的熱情,

雖然不是說很會帶,但是都很努力的想把氣氛帶起來!

遊覽車上,一堆哥姊們聚在一起更是超歡樂啊,哈哈!


到達目的地會館,在金山那邊,風景還蠻漂亮的呢!


在營隊的三天,

早上起來免不了的就是要跳早操啊!

我真的很佩服哥姊們要準備三天的早操,

不只動作都要記得,還有口訣要背XD"


然後,我們當然有分組啦,我是第一小隊,一小!

每個小隊都得趕快生出隊呼來,因為常常會用到。

然後就是哥姊們準備各種遊戲關卡啦,

還有隨時都要準備的大地遊戲和定義遊戲。

另外,我們還抽籤要演戲,

我們抽到菜刀、趙雲、戒指、小木偶,

要編一齣戲,裡面要包括上述四樣元素。

隊呼和演戲,幾乎都只有零碎時間可以用,

哥姊們把每個活動都安排得很緊湊,

所以其實這兩個任務都讓人,至少讓我,感到很緊張…

因為我會很希望隊呼跟演戲表現得好,但我覺得那應該需要時間啊!

隊呼方面,算是臨時湊出來吧,用的是〝雙節棍〞的節奏,
(我們是最強的第、一、小、隊、喝!)

最後的氣勢還不錯,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啦,

但我哥說他覺得我們是最好的呢!


還有一定要提一下,

〝把妹〞是超級生火達人啊!他根本是火神!

烤肉,他幾乎每一組都有去幫忙生火XD"

他一下子就生起來了!


第一天晚上,吃過烤肉,

哥姊們就連續演了三個小時的戲!

這真是太誇張了!三個小時的戲欸,

甚至包括有道具,還有台詞要怎麼背啊,而且是好幾齣戲穿插在一起,

真的很想知道他們到底為這準備了多久!

大概從晚上八點多吧,看他們演戲看到十一點多,

緊接著就是最特別的 ─ 〝夜教〞!

「這不是在開玩笑。等一下所有的人請牽著旁邊的人的手,

男女生交插走,不要叫任何人的名字,也不要拍旁邊的人的肩膀。」

就是哥姊們演戲有演到兇殺案的劇本,

然後我們要在晚上的時候,到外面的幾個地點,

看每個人心中的獨白,去推斷誰才是真正的兇手。

出去的時候,我們還要先燒香拜拜呢!

哥姊們真的很辛苦,

要在外面一個人演戲,而且要演六次!(六個小隊,一隊一次)

而且都是很歇斯底里的戲,要哭要叫要喊要罵,真的是要入戲很深…

尤其,演六次也太累了吧XD"

話說,我們一小最先出發,回來都12點多了,

然後等所有小隊回來,就一點多了…媽啊,

不過剛好也趁這時間趕快想演戲的腳本囉!

再回寢室,洗澡、整理東西,第一天晚上就快三點才睡覺…超累。


第二天的話,開始教所謂「大學四學分」,

包括〝學業、社團、愛情、打工〞,

以內容論的話,學長姐其實沒教什麼,

可是那是因為那些東西太難用文字去說了吧!

而最基本的概念又大家都有,so…

但學長姐的用心真的看得到!做了一大堆一大堆滿滿是字的海報,

那一看就覺得做得很辛苦很累XD"

再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教舞步囉!

通常都是一個男生對一個女生,

有教一些手拉著手像在跳舞的動作,

最有趣的就是「怎麼走」這首歌囉!

男生女生向彼此跑,還要扭一下屁股撞對方,哈哈,

轉過來再比一個手槍指著對方,超好玩的!!


下午,算是有個…校系介紹吧!

是請各科系的學長姐們回來,提供各科系有關的資訊給我們做參考。

但說實在,效用不大…,

其實在台大杜鵑花節校系博覽會的時候就已經發現了。

想想,其實學長姐們,也不過比我們大一兩年,

多讀一些大學的書,怎麼可能有多瞭解這個科系到底是在做什麼?

只能告訴我們大學的課在上什麼,可是對真正未來的方向,仍是茫然。

還是要自己去唸,才會知道點什麼,然後進一步抓住。


晚上呢,就換我們演戲囉!

話說,我算是編劇、導演兼主角吧,哈哈!

真的很怕會出差錯,偏偏我又是完美主義者,哈哈哈!

能利用的時間很少,

更沒有舞台讓我們實際排演,

加上大家又沒有很積極的在討論…整個是挫咧等!

不過,我算是做了一些突破吧!

一開始編劇的時候,我沒特別表達意見,

其實有些想法了,但我這個人嘛,唉唷,就是悶騷啦可以嗎,

但都來參加了…就鼓起勇氣提出來囉,沒想到大家會採納呢!

再來,戲份超重的趙雲,沒有人要當,

我竟然也自願擔綱!哈哈哈!算是對自己的挑戰吧!

編劇、導演兼主角,酷哦酷哦!

看了其他組的表演,其實很怕,

感覺大家都還不錯,

怕我們的會不會很沒有〝笑〞果、會不會很low…

又很擔心我們會不會在哪裡出錯…

大家怎麼會都這麼厲害啦!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安排得這麼好…

不過我們演的比預想中好多了呢,大家都有笑欸!
(連我覺得不好笑的地方都笑了XD")

而且我偷哥姐們前一天演戲的梗更是讓大家歡呼了好久,哈!
(我跟妳在一起只是因為我媽喜歡妳!)

我一開始和高MIC說,她還說一點都不好笑…幸好我後來還是硬要用!

我哥說,我們是一開始演得很認真,

誰知道後來劇情大轉彎,還爆出一個大笑料,算是還不錯啦,ya!
↑這是劇照,哈,後面是「兩對新人」,前面是菲律賓混血神父XD"


(順帶一提,肥貓大象淒厲的叫聲,應該是驚動全場…XD")


後來,

哥姐們把我們帶到樓頂唱歌,唱「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我才知道,這首歌其實是一首民歌,

而大學新鮮營,這是第15屆,也唱了這首歌15年。

我們唱得很不一樣,是超慢版,超、慢、版。

當 你 孤 單 你 會 想 起 誰

你 想 不 想 找 個 人 來 賠 …

當你心情非常平靜的時候,以這樣的速度唱歌,還真的有另一種味道…


後來再回到室內大廳的地方,一開始要大家手牽手圍圓圈,

還以為是要來個大感性時間…

沒想到突然開超級吵的音樂!「跳起來!」所有哥姐都這樣叫!

我們的舞臺燈光,白色的,一閃一閃,

原來是一些哥姐們站在舞池的周圍,用手電筒製造的…=  =

大型舞會就這樣開始啦!


結束之後,各小隊帶開,應該都是互相講講參加營隊的感想吧!

大家果真都對新鮮營印象很好呢…!

回到寢室,還要趕快寫〝關心卡〞,又是兩點多三點睡…

關心卡就是,每個人都有一個信封,你可以寫些話給那個人放在信封裡,

營隊結束之後,就會收到自己的信封,看別人寫了什麼給自己。


第三天,下午也玩了一個很好玩的遊戲,問卷調查~

就是呢,每個人拿一張紙,折出格子來,貼在自己背上,

然後哥姐們會出題目,比如像「你對這個人的第一印象」、

「你覺得他長大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最想跟他一起做什麼」…

等等之類的,開始之後,大家就瘋狂往其他人身上寫,

你想找誰寫都可以,找哥姊寫也可以,哥姐也會跑來寫你,

很瘋狂,很好玩,哈哈!啊不需要署名啊!


最後還有一個頒獎活動,

我和我哥得了什麼「醜小鴨長大變天鵝鹹魚大翻身大家都忍不住一親芳澤一窺究竟之我想認識你最佳人氣獎」,天啊真是有夠長的獎項…

不過,重點是,

為什麼我和我哥會得啊!

我們是有填一張卷,就是最想認識誰啊、最佳演員是誰啊之類的,

但我和我哥,為什麼會得最佳人氣,這實在令我百思不解…

我本來還在想,我「有機會」得最佳演員(哈哈哈!!),

沒想到先爆出一個最佳人氣,這什麼啊?

我真的不太相信怎麼會有人寫我和我哥…

對,而且還是我和我哥,為什麼會是兩個人?

難道兩個人得票相等?還是大家寫的時候就寫兩個人?

應該要寫也只寫一個人啊,誰會想到要寫兩個人啊…

嘖嘖,這太奇怪了…

(結果,最佳演員,被肥貓大象拿走了,哈…)

所有行程結束後,

哥姐們搭成拱橋,歡送我們。

聽說,九成的哥姐們都哭了,包括學長。


回程的遊覽車上,

每個人一一拿著麥克風,說想說的話。




先給大家看一下關心卡和問卷調查的樣本,因為這是我哥他照他的XD"
  




這次的大學新鮮營真的很棒。

我沒有想過,我能在這裡,得到這麼多。

如果換成我自己辦,恐怕我也沒辦法做得比他們好。

活動多少可能都有辦得不好的地方,但瑕不掩瑜,

他們做的好的地方,讓人完全忘了去挑他們的毛病。

所有的活動安排得很緊湊,真的蠻累的,

做在地板上做三個小時看哥姐們演戲,其實也夠難受的,

授課內容的部份,上面也提過,其實沒有教我們什麼…

隊呼和演戲還要用活動和活動之間的零碎時間擠出來的,

很趕,也很敢,很急,卻也很棒,大家都表現得很出色。

真正讓人十分感動的,是我們看到哥姐們的用心,

我們喊累,陪在我們旁邊的卻從沒抱怨過一句。

玩遊戲的時候,站在大太陽下等每個小隊來闖關;

吃飯的時候,我們圍著圓桌吃飯,哥姐們是站在旁邊吃飯,

要喝湯、再添飯,都是哥姐們幫我們打理,不要我們自己來;

晚上睡覺,我們都那麼晚睡了,哥姐們都守在外面確定我們睡了才離開,

聽說男生大通舖那邊(我是被分到小房間),

第一天晚上,「美人」學長待到四點多才離開…。

他們也要洗澡,搞不好還要開會,早上七點又要來叫我們起床…
(起床歌:起床了~起床了~起床起床起床了~~)

我想他們第一天晚上大概幾乎沒睡吧!

第二天早上在授課的時候,很多人在底下打瞌睡,

可是哥姐們,看不到一絲倦容,看不到他們偷打瞌睡,沒聽過他們喊累。

我哥說,他對美人第二天早上去叫他們時候的一句話,印象深刻:

美人用一個大大的笑容說:「又是充滿活力的一天。」

嗯,這樣的精神,敬佩。

尤其哥姐們對我們真的很照顧,

對我們,從來不兇,只是叮嚀的口氣,最多嚴肅;

什麼都替我們打理好,去廁所、去拿東西一定要有哥姐陪;
(廁所只在旁邊而已,五公尺不到)

每個活動完,要擦汗,拿衛生紙來;要喝水,拿水來;

三個小時的演戲,噢,只是第一天晚上而已,

還不包括其他活動的演戲,授課內容也有演戲,第二天晚上也有,

林林總總,真的太多,還包括道具,

像我參加扶少,自己也有辦過活動,

就能體會,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和心力作準備,

難怪每個哥姐到最後,都會忍不住掉眼淚…。

無尾熊,你們三研的幹訓大概也是這樣吧!

難怪你要說,我們扶少辦的活動沒什麼XD"

其他很多作為,真的說不完,真的很棒,

回延平,哥姐們還要我們趕快回到家,然後打電話給他們報平安…。

我以後,一定會向他們看齊的。


看一下哥姐們的大合照吧,雖然好像不是全部,不過是最多的了XD"

這是第十五屆大學新鮮營!


然後,來一張全體大合照吧!


啊,本來想打得短短的,沒想到打了這麼多。

我想,所有參加這個營隊的人,一定都有所成長、有所收穫。

所有一小的人,很高興認識你們,

也感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做我想做的事。

不知道這樣的緣分,會持續多久,

但謝謝,讓我知道,延平,可以是個大家庭。




話說…之前那時真的超忙的啦,

7/14~16是新鮮營、17號放榜,還要準備幹訓講義(我們是講師)、

1819扶少幹訓、20~22要和十一班去花蓮…整個就是瘋了!

而且,誰知道新鮮營這麼累啊,兩天都快三點才睡!

幸好後來幹訓取消了,才少了一大堆辛苦的工作…。

不過,17號放榜那天回學校,經過延平校友會室,

發生了不太愉快的事呢…整個好感度大扣分。

嘖嘖…希望是我自己想太多,希望哥姐們,嗯……。




Ps.我忘了是第一天還第二天晚上,我好像還看到流星呢!

一轉頭看見白色的亮光,就不見了,我一度懷疑是幽浮!(搞不好是哦XD")

上一篇:高三二謝師宴

下一篇:花蓮遊

鱷魚 2009-08-14 18:24:51

是第2天晚上啦
當我們唱”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時~~

版主回應
哦,
原來原來~
2009-08-17 19:26:40
Corn by fruit 2009-08-11 11:04:26

抱歉這留言真是沒內容哈哈哈
(這個也是吧囧)

版主回應
怎麼會有人留完,
又跑回來打自己嘴巴…=  =”
2009-08-14 15:39:49
Corn 2009-08-10 19:35:43

So Touching XDD
(burst into tears)

版主回應
有這麼嚴重嗎@@? 2009-08-14 15: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