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20:23:50奧妙十

雲朵記事之八


最近很喜歡Incubus,當然我想那應該和suraj脫不了關係,但重點不只是那樣。這個樂團的主唱真的很帥,從很多資料上可以發現,Incubus還真的很不一樣,雖然很多人都推薦Morning View....但個人偏好 A Crow Left Of The Murder 和 Light Grenades,前者可能是味道比較重,後者則是個人私心(沒辦法這是我的第一張Incubus專輯)

如果要我推薦幾首的話, A Crow Left Of The Murder 和 Light Grenades整張去買比較快。Drive則是不能不提....好聽到翻掉,MV也很妙,總覺得為了Incubus的MV好像又可以寫很多東西。Warning的MV也很棒。Light Grenades的主打歌Anna Molly很棒,腦袋瓜常常會餘音繞樑repeat3次的Anna Molly,只能說打從心底佩服Brandon Boyd的vocal。時而乾淨,時而嘶吼。

當我開始聽Incubus的時候,我想起來我第一次興起聽搖滾樂的念頭是因為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比起很多對搖滾樂的歷史熟知的人,我並不是很瞭搖滾樂。曾經有人問過我,聽搖滾樂的人不是會去聽演唱會嗎?但...那也很抱歉,我就不是那樣的人,只是單純喜歡在半夜一個悶在房間寫東西,發呆,想事情,一邊聽搖滾樂。不需要將音樂切的大聲,也不想走入人群,在共同場合為了Incubus吶喊。

之於我,搖滾樂就是在吉他聲,鼓聲,人聲裡尋求一種寧靜,一定要在安靜的夜晚裡,將音樂調到連background都聽得到,尋找一些細微的音律。

【在等待公車的夜晚,有時候會發現大黑夜還是看的見雲朵浮游的蹤跡。MP3傳來的是Guns and Roses 的Welcome To The Jungle。我開始想念起白天了,至少可以研究研究雲朵的排列關係,與天空色彩之間的調和。聽搖滾樂時尋找的寧靜,和看雲朵時尋找的寧靜,果然還是有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