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23:06:00*ღ 〝華 〞ღ*

會講過去戀情的男人未必老實

吳淡如 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當初人家都說阿榮花名在外,不過,身為他新女友的小韻可能對他有信心的很。

  

「他其實很老實。」小韻說:「我問他之前的戀情,他原原本本的告訴我,ㄧ點隱瞞也沒有。連這麼私密的是都會坦誠相告的男人,ㄧ定不會騙我。」

  

阿榮對於新女友的坦承實在令人刮目相看。他連前女友上床的感覺、女友胸部的尺寸及性癖好全都告訴小韻,坦承到口沒遮攔的地步。

  

一般人可能會害怕女友翻舊帳。阿榮連這點都沒考慮到。「我是有點吃醋,不過我覺得他-──那種告白的拙樣子好可愛‧‧‧‧‧‧怎麼有人那麼誠實呢?」



她和老實人交往伊年後就破局了。小韻發現阿榮竟然背著她另外在夜店泡妞。她拿著他去汽車旅館的發票質問他,他竟然又「誠實」的招認了。她係問所有的情節,他也不避諱。他口口聲聲說,是女的勾引他的,他只是ㄧ時情不自禁而已。

  

小韻猶豫著,到底該不該繼續相信?

  

不久,她又發現,她遺失的某一件可愛新外套,竟又披在ㄧ位和他有說有笑的女同事身上。那件外套是她從紐約買回來的,式樣很特別,如果不是他,脽會把它送給她呢?

  

最糟糕的是,他又誠實的承認了。「我送的呀,我覺得妳的衣服那麼多‧‧‧‧‧‧少一件應該沒有關係。妳放在我家沒帶走,那天她生日,我就乾脆送她當禮物囉。」

  

本來期待認識一個老實男,讓自己的感情路走的比較有安全感。小韻在種種挫折中失望了。

  

「我忽然了解,男人的誠實,不等於老實。」

  

很多女人誤以為,男人只要願意招出過往戀情,就表示他是個老實的男人,她忘記了;他可能是精明而狡猾的,他很懂女人,所以用「部分誠實」來交換她的「全額信任」;而他的說辭,有可能是他美化過的謊話,並不是事實的真相。他選擇性的說出片面的情況,來位自己開脫。

  

表面的誠實,不代表內在真的老實。

  

但是,企圖將男人的誠實看的太清楚的女人,卻無法享受傻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