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5 02:52:23尚未設定

樹的回憶....Why Don't Be Angry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回來了
看到去年留了一篇Lonely Christmas
沒想到,同樣的戲碼,今年再度上演
一樣的是,我一個人吃著大餐
一樣的是,我一個人到西子灣
一樣的是,我一個人孤孤單單

唸書、工作
好像讓自己忙碌些,就可以忘了什麼似的

昨天跟Kenny聊天
他問我星座,我說天平座
「天平座不是很怕寂寞的嗎?」
「是呀!」
是呀!天平座是怕寂寞
人,人都是怕寂寞的啊!
可是,豈是一個怕字,就會有人來陪著你??
想想還真可笑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總是想歸想
做得到,抑或做不到,又是另一回事了
習慣寂寞,並不等於接受寂寞

前天打校內的排名賽
救球的時候,我扭到腳踝
好痛
結果大好前程,5-0絕對優勢的情況下
6-7,我輸給學弟
最後拿到第三名
這讓我想到美國網球公開賽的Danverport

Why Don't Be Angry

昨天跟愛可說
我討厭那種畫面中充滿胸部快掉出來的女生
拼命摩擦男生然後男生都不修邊幅的那種MV
搞什麼女生這麼辛苦男生不能稍微至少把自己弄得好看一點嗎?
我說要是我會畫卡通我就想畫個女生都不理男生的卡通
要是我會拍MV我就要拍個男生穿超緊身內褲磨蹭女生
女生甩都不甩用高跟鞋踩他們的那種MV
耶,然後我今天買了Gwen Stafani
我真喜歡這種跩得要命的女生,帥呀!
讓那些無聊沙豬看看女生也能跩
跪下吧哈哈

以前我不喜歡跟別人起衝突
不喜歡別人討厭我,不喜歡有摩擦
總希望全世界都對我笑
但自從上了大學上了一堆怪怪的課以後
我覺得不爽跟憤怒是很棒的一項權力
把自己稜角都磨掉,弄得很圓滑,接受一切,用微笑代替怒氣
好像就會把自己推到權力的邊緣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覺得那是向權力中心討好的一種作法
開始覺得很扭曲,也許這正是孔子說巧言令色的原因
搖滾怒女裡面談到,為什麼女人不能憤怒
對呀,為什麼女人不能憤怒
為什麼小孩不能憤怒,青少年不能憤怒
為什麼同性戀雙性戀變裝癖跨性別不能憤怒
為什麼胖子不能憤怒醜人不能憤怒
好像因為你不在權力的中心,所以必須討好,必須乞求同情跟安慰
搞什麼呀,活在這個世界上餓不死冷不死就好呀
我們不能抗議不能攻擊嗎?打到你的痛處了嗎?
我們說的話讓你羞恥了嗎?讓你看到自己染血的手了嗎?
弱勢的人不一定要用眼淚跟哭當武器
我們可以拿起武器!
可以憤怒,可以很驕傲
被主流批評最好,我根本不屑成為主流
我們可以邊緣,可以反動,但不代表我們要關掉我們的聲音
讓我們大聲的驕傲的活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