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02:09:24古皮之紅龜粿

名廚,匯聚天下鐵板食譜

「名廚」這家鐵板燒矗立在淡水鎮許久,至少四年,因為在我四年求學的途徑中不時聽見一些人在此用餐,頗有嘉言,尤其系上助教將此視為用餐後花園,而中文系馬老師還贈賜對聯,當然研究所裡的傳承也會來此延續。

對這間店,我可是第一次踏入,一來對鐵板燒的期待不大,二來山上至山下用餐的機會實在費時費力,況且我還記得許多碩一的記憶在這間店,我沒來過,卻有一些人一些事一些困惑從此蔓延。當然,隱晦的地方就讓它繼續隱晦,我想要闡述的是這天的鐵板燒是由系上慈愛助教的設宴,助教要從中文系畢業了,調轉其他單位,這些日子來看她奔波,看她有時喘氣無聲,有時嘻嘻哈哈,這是個多大的系所我也沒有概念,只想到一堆古人在科技的時代裡絕對有很多困擾,猶如我遇到公文與行政命令,什麼老子都不老子的?當然是跑辦公室找助教,這是多麼大的解決知道啊!

這天我們吃的是史杯秀的青醬花枝、霜降牛肉、養生盅湯、與頗有韻味的燉魚排,當然這樣的記憶是深刻的,一群人坐在一個區域中聊論文、博士班、一些小事、一些瑣碎,時間快到噴射而過,慈愛的小朋友在我耳邊玩弄筷子的紙封套,一下子是劍,乎兒成為飛機,過了不久就轉成羞羞臉的小雞雞,在那邊咻咻咻的要尿尿,又或者當成手指頭搔癢,讓我想起帶領小朋友時的有趣畫面,我怎捨得拋棄這樣的嬉弄機會?

相聚很難,尤其跟很多不大熟悉的學弟妹用餐,很拘謹,不知道有什麼交道需要遷就。我很安靜,靜靜地珍惜今天的第一次,觀察每個人在用餐的過程中,對於倫理的教養有多少,或者在談吐間露出了些什麼訊息。我很珍惜,相聚確實不易,很感謝慈愛助理的設宴,那天的夜,很滿足。

店名:名廚鐵板燒
地址:251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36號
電話:23815589
用餐時間:2007年7月2日星期一
總評:我被通知的時間是下午六點,所有人卻在30分鐘後出現,我跟同學兩人以為聚餐未果,便自己點了菜吃了起來,後來才發現助理的史杯秀料理。從羊肉、青醬花枝、霜降牛肉、魚排、絲瓜,是飽足的,有一種非吃飽喝足才能踏出大門的熱情,主廚見我倆與某人同學,格外欣喜,又見我倆要離開台北,便說「以後沒辦法招待你們了,有機會要回來」很親切,用餐的喜悅不就在此?
(圍坐在一個吧台用餐,九個人,多久沒有如此了?)
(俊男主廚,熱情的店長)

圖一/青醬花枝
圖二/燉魚排之類
文/古佳峻
舞流雲 2007-07-11 14:40:35

先挑一下錯字:居僅→拘謹(我很龜毛)
醒來看到掛著的msn你的狀態確定往高雄
坦白說有失落到…
不過還是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