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02:14:26gopearling

一年

外宿的生活
剩下一年
似乎就必須回家 回台南
稍微跟媽媽提過想再留在台中的想法
媽媽的回答很直接
當然是回台南
還可以省一筆住宿費
可是我不想 很不想

總覺得回到台南後
好像會把一切都打回原形
打回上大學前的樣子
我不能想像我的生活裡
只有家人 卻沒有朋友
這樣代表著
我 再沒有想唱歌就唱歌的自由
我 再沒有到百貨公司shopping的自由
我 再沒有隨心所欲用網路到半夜的自由
我 再沒有想吃大餐就讓配額報表的自由
我 再沒有補習補累了補煩了就想翹課的自由
我 再沒有仗著位於中部就南北任我跑的自由
我 再沒有因為前天晚睡而睡到隔天下午的自由
我 再沒有想跟朋友去哪邊玩就輕易計畫成行的自由
我 再沒有拿著免費的門票就衝台北聽演唱會的自由
我 再沒有無意識拿著遙控器從第5台轉到76台的自由...等等等等
寫著寫著更意識到
大學的朋友少歸少
但他們卻支撐起我的生活

一年後 我若回到台南
失去這麼多東西
卻只確切贏得住宿費
那我需要花多少的時間調適
我不敢計算

一年後大學畢業的我在哪裡
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