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07:12:10goose

人果然是會進步的(墮落?)

今天的剛剛(現在是4/12晚上十一點)
我終於把西洋近代史的分組報告寄去給老師看了。

沒見過有人這麼能生報告的。
在這個星期一,也就是三天前的下午四點。
翹掉半節的國音學去查「16-18世紀專制主義的發展」的資料時,
很慘地發現了不少美國大革命的資料。
然後很慘地發現這幾本書寫得不錯。
然後又很慘地發現前幾天看資料是做了白工。

所以我在星期一晚上,開始重新 key in 資料。

兩個晚上加兩個午休,把三本書的相關章節看完又打完。
昨天晚上開始動手做整理。
今天晚上查專有名詞的原文,統整成一篇報告後再加上前言、結語和附錄。

然後寄出去。

自己都不敢相信。
短短三天,從半個字也沒有到加上附錄共一萬六千多字。

其實我邊做邊哀號。
因為本來沒打算做這麼大一份。
實在是資料越整理越多。
看得越多就越覺得之前的東西不夠完善。

這樣看來,我做報告(擠報告?)的功力是大大有增進。
這樣可以說是進步嗎?
看來倒比較像懶散墮落後必然出現的技能。

這其實應該要三個星期前開始蒐集資料的。
可是我放春假的第三天才開始。

後遺症是這三天精神處於極度緊繃和興奮的狀態。
即使疲累得要命,這幾天卻完全沒有打瞌睡和下課補眠。
連躺到床上了還在想「明天要完成哪個部份」、「要在星期幾以前寄出去」。
腦袋高速旋轉的感覺很不好。
總要折騰一陣子才能睡去。
然後睡了腦袋也不安寧,做著一個又一個醒來後不會記得極度不划算的夢。
隔天再一身疲憊、賴床、趕公車、沒追到、再度遲到。

今天為了查冷僻的專有名詞。
我已經很久沒看這麼多的英文了。
從英文百科全書裡面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找出我要的地名或人名。

現在是星期四晚上。
但我的網路被切了。
所以要到明天早上才能po這篇文了。

上一篇:再回頭去看

下一篇:看了 K 的文

goose 2007-04-15 10:05:59

我前幾天的確很不正常。
沒嚇到張哲維吧?
還是說他心中的「蔡馨霈的形象」已經破滅了?XD

我也沒有什麼計畫。
只是因為沒法子熬夜所以一定要抓緊時間...
有時候這樣很煩呢,
會把自己搞的很緊張。

所以我才說想搬出去住啊...............................

YKWIA 2007-04-14 00:01:17

辛苦妳了
不過看得出來妳這幾天處於亢奮狀態……

唉……不過,妳總還是會計畫啦……
我的話可能就有熬夜的想法了
不會像妳這樣還安排進度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