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23:54:35~流浪”過客@

自我存在的價值

小時候,大人總是對你說:「長大後要當醫生哦,不然就是要當老師哦,這樣才有出息!」
「喔!當醫生,我以後長大立志要當醫生!」
就這樣,人們總是希望找個高身份的職業來提升自已社會的地位。
什麼是高的社會地位?
醫生?老師?電子新貴?

自我存在的價值~~
我有一個上司,很年輕,不到四十歲,
他是他們班上第一個唸完工作上應俱備的學歷,
也是第一個升到此等職位的人,

你會覺得這種高人一等,領先群雄的人必定很驕傲!
不過,你錯了!
他是難得一見的好長官,
不輕易對他的下屬發怒,
當你做錯事時,他會幫你找理由,
「可能是最近太忙了,可能是先處理另一件事....」
老實說,這種好長官,
我只能說可遇不可求。

自我存在的價值~~
我的長官教我的,
一個人追求更高的學歷,追求更好的工作,
是為了什麼?為了錢?為了社會地位?
不!是為了自我肯定!

自我肯定就一定要用學歷、金錢去衡量嗎?
不是的!這只是一部份而已,
如果沒有人種田我們就沒米飯吃~~
如果沒有人蓋房子我們就沒家住~~
如果沒有人織布我們就沒衣服穿~~
如果沒有人收垃圾我們的生活將一團亂~~

不要看不起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人存在就有他的價值,
每一段都要有人付出才能成一個社會,
我有多少能力,
我就願為社會奉獻多少心力,

人們向上追求,
無謂是為了自我肯定,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
希望人們在追求社會地位、金錢的同時,
能夠看到,並保留更多的自已,

醫生、老師、工程師~~人世間高地位的代名詞~
當我們化為塵土時~
只希望對的起自已存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