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12:04:22宿霧

【八角籠的故事】烈焰殺手


一張融化進瞬間變幻的臉,
今夜,被冷冷的風迎面吹拂,
黯淡了所有的光華。

她突然覺得冷,又覺得空虛,
正像每一次她離開了寶貝的感覺一樣。
如果那是團熾熱、充滿了燁燁的光彩,
自己便是承受著、反射著那光和艷的月亮。

她托著腮凝想著。
屋裡的電還沒來,蠟燭只點剩了拇指長的一截。
月光、燭火裡,這才發現,
每晚,保持一個姿勢到忘了呼吸,
舉著那團烈焰,
讓燃燒滑過唇角的一剎那間,
灼熱舞動。

別傻了,別再把我當作寶貝,
愛上我,只會讓你掉進美麗的漩渦,
別和我較勁,我倆沒有明天,
不信,明天醒來,是我變了,還是你變的更走樣了?

火的烈焰已經透進了冰涼的心底。
正如等著,殺手悄然的步履臨近。








文字/ 宿霧
繪本/ 夏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