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2 09:47:56宿霧

【八角籠的故事】鏡子


二十歲生日,你們說要來。
我的天啊,我慌慌張張的去整理落塵,
翻找抽屜塗抹起化妝品,
穿起從不輕易嘗試的粉綠,等你們。

突然發現,鏡子裡的,是自己嗎?
一顆頭顱頂著過度褪散的裸皮,
像鬼故事裡的魂靈,
美麗長髮消逝的如此誇張,觸及不到的揪心。

我不要做那三分之一的嚇破膽族,
那是不是就有了百分之三十三的生存勇氣?
我們分擁在病床的四周,
你們望著我衣衫鬢影褪下後的憔悴,
聽我不停的嘮叨。

今天是你的生日呢!你們提議要照張像,我不要。
說是紀念,其實是偷偷的告別了我們的過去,
鏡子上的裂痕將美麗的發影變得好模糊,
耽美裡的記憶,比菲林上的深刻,
我倔強的搖著頭,像波浪鼓。

可是我真的不夠勇敢,
我還在等,在你們切生日蛋糕的鬧騰背後,
一個人在鏡子前,
想像,長髮隨著微風輕輕飄零的那個瞬間,
可以倒轉。








文字/ 宿霧
繪本/ 夏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