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10:31:42閒閒老青蛙

東京‧鬱卒

出國五天,元氣大傷。
我想:若我第一次去日本是到東京的話,
那我以後肯定都不想再去日本了。
密密麻麻的人群、擁擠窄小的樓房、川流不息的車陣,
從四面八方蜂湧而來的冷漠面孔閃過眼簾之後又迅速消失。
天空被高樓切割成碎塊,
灰白色系的高樓群與灰白色系的天空...好像也不用特地去區別了。
唯一能讓人稍稍喘口氣的是街道上的綠意(那是少數以安穩沉靜之姿佇立在這城市的生物)。
街道上的人們明明是走路的姿態,但那速度卻像小跑步,
讓一向自詡走路很快的我也忍不住心慌起來。
商店裡的店員沒大阪親切,物價比大阪貴,感受到的壓力自然也比大阪高。
在這裡唯一看得到最多真正笑臉的地方是迪士尼樂園和上野動物園。

在台北市呆了四天會讓我有瘋掉的感覺,
在東京都,短短的兩天就快讓我捉狂了。
看來我還是適合當個悠哉的鄉下人。


上一篇:出遠門

下一篇:肉絲仔出東洋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