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01:45:48閒閒老青蛙

出遠門前的小插曲

10月8日要去日本關西五天
向公司請好了假、兌換好了日幣,大致整理好了行李
之後
看到電視台播出一則最新的社會新聞:
「某某旅行社於晚間被搶劫了約五百本護照」
頓時瞪大眼睛傻了
幾秒之後回過神來,忍不住大叫一聲:啊──!
我跟的正是這一家旅行社的團
我的護照有沒有被搶?行程會不會受影響?出遊計劃會不會泡湯?
這一刻,整個心情慌亂透了。
趕緊打電話給一同出遊的同事
一向容易歇斯底里的同事此刻卻比我冷靜許多
她要我先打電話向旅行社確認清楚再說

撥打給熟識的旅行社人員
她們那裡也是忙成一團,原本已經下班的人全被召回公司加班
眼下她們還在清查確認遭搶劫的護照名單與受影響的團數
她要我先等待一下,等她確認好之後會再跟我聯絡

在等待旅行社的回覆之際
老姐的表現卻是越來越激昂了
她的大嗓門不斷大肆宣傳著:我的護照被搶,去不成日本!
我只能苦笑:雖然還沒成定局,但看她這個樣子挺亢奮的嘛!
肉絲妹跑過來安慰我這個一臉凝肅的阿姨。
唉!不愧是我的最疼的心肝小寶貝。
果然比她媽媽有人性許多。

旅行社的人每隔五到十分鐘便打電話過來說明她們清查的進度。
目前影響最嚴重的是10月6日的團,10月7日可能也有受到影響,
10月8日的團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過了晚上十一點半之後,旅行社的小姐再度打電話來告知:
10月8日的團基本上沒有受到影響,應該會照常出團。
等旅行社方面處理完畢之後,
6日早上她會打電話來再做一次確認。

呼──!暫時鬆了一口氣。
打電話給同事說明目前狀況。

現在想太多也沒有用,
還是好好睡一覺,
一切等明天早上就知道了。

今早看過新聞後,確定10月8日出的團不受影響。
總算安心了。



下一篇: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