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 09:54:25

大二暑假紀錄2021.08.11

明明昨晚已經下定決心要在10點前睡覺,在快10點就躺床上了就算閉眼調整睡姿成易入睡的狀態,依然無法睡成。有一絲想睡覺的感覺在下一次吸氣又有精神了,早睡時期的我絕對不會有失眠的症狀,那種感覺身體和靈魂分離狀態的感覺真的不好受,一方想睡另一方又滿有精神的。人家都說睡前不要用手機,會影響睡眠同時也在傷眼睛,但有時當能試過的方法都試了依然無法入睡,為了擺脫想睡又睡不著的掙扎中,我還是打開了手機滑了一下之後就感覺有睡意,當把手機關機閉眼躺平,精神又回來了,再次開機就算白天已經滑太久導致現在滑都是只感覺到空虛無聊,小說也不再吸引我。(當長期放縱後,因娛樂已能輕鬆得到,反而不再覺得有趣而是越來越無聊,吸收這些東西也稍微覺得腦袋漸漸退化了並且空空的。)今早看了一本實體故事書,以前的我能完全沉浸其中,早上這樣看下來只覺得沒辦法完全投入且易分心。

感覺已經好久沒有一覺無夢了,做夢雖然讓生活有趣許多還是好累喔!真的覺得我的想像力只出現在夢境中,當別人請我畫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我反而腦袋瞬間空白,完全沒有想像力。(也可能是被慢性的放縱娛樂給消磨了,或是長期的接受固定的東西,都沒一點自己的想法。)現在夢境已成為了我的第二個生活,就像是阿凡達裡的人類在機器閉眼後,靈魂就轉移到他們創造的納美人身上。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從深層睡眠到完全清醒中所做過的夢並不會完全記得,而且做的有一點也跟我早上的生活息息相關。最近的我常掉頭髮,今早快清醒的夢就是洗澡時抓出一堆頭髮,場景和狀態都與婦仇者聯盟當中她們惡搞劈腿男的片段很像。
距離練打字也有一個多月了,在之前的網站(10FastFingers)也練得差不多,中打紀錄最快66,最慢43。英打紀錄最快39,最慢30。昨天看到另一個youtuber分享他用的網站叫Monkeytype就立刻試了,終於打不同的文章瞬間就有新鮮感。而且有一個好玩的點是能讓自己重測同一篇文章,在打的途中會出現我上一次打的紀錄(位置),因為想要超過我打的美一秒紀錄想要超過它,就會開始急反而越打越錯。第一次42,之後就一直退步到32,但有三次維持在38,可惜這個網站無法測中打。覺得自己求穩和正確度的話,就算感覺沒有打很快,看到分數也會看到都差不多而開心。求快反而越打越不好,看到成績想越挫越勇,也力不從心,反而更糟後來也慢下來了。覺得自己進步的點除了速度外,有些字因為打得多,不用特別想也可以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