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22:06:23

大學生活2021.05.21

在打上篇文章的時候,大陸同班同學又在大聲講電話還講了一些語助詞,對於語助詞我覺得人都會講但不要太頻繁,尤其是我不能控制自己脾氣的時候,整個火直接上來。人在講電話的時候,真的會與平常不一樣嗎?好快喔!已經是星期五的晚上6點了!之前看到這些事我都絕不會把這些跟任何人說,自認為我不會把損害他人的事說出來,但我還是忍不了了。這些事都是兩極化,打出來有可能會讓一些人看到,之後可能會稍微改變不再有其他人看不順眼的舉動。我覺得在未來看到現在這些抱怨和其他感觸,也不知道會是怎樣。我現在完全改變了,想把這些不管是正面和負面記錄下來,之後可能會覺得愚蠢,但現在完全是一頭熱,真的不要在心情變化最高峰的時候說話,講出來的都可能不是內心最深處所想的。現在的我完全就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把情緒整個表現出來,無法在壓抑了!真的不適合做老師,還記得是在國中吧!有一次我們班的有一個同學真的太看不懂臉色了,我就看到老師可能真的花很多的心力在控制自己的脾氣,雙手握緊又放開。有時候我也會納悶到底要說出警惕別人同時自己的話嗎?現在的行為完全是不敢當面講,當一個背後的發洩者。講出來傷害現在的關係一時或永遠,不講就是表面的接納,當個背後說話者,當下是平靜但未來忍到不行的時候,就整個大爆發,被發現的時候創傷一定比當下就講清楚大。我覺得情緒發洩的差不多了,之後的文章就不要出現這麼多負面的感觸吧!

剛在打的時候,又跳出Line訊息的提示畫面和聲音,我最近也無法接受那個聲音,把很多聊天室都關閉提醒了。剛想起自己還有什麼想說的了,當妳想當一個消失人(不回不看訊息)也不容易,昨晚我超級想打電話給妹妹,點開聯絡人掙扎許久還是選擇不打,跑完就稍微忘了想打的那種心情了,我覺得我也要開始練習抵制自己的慾望了,不管是生氣想大罵、想買零食、想放鬆不想做任何課業上的事,在這樣更難專心、自律的環境我一定要靠意志力撐到學期末。
還沒完成的事:複習所有科目、一些報告(SDGs和西方藝術史)、這學期的飛鷹生方案、找2科的TA問問題、繳手機費、買筆記本、微課程、製作達文西影片
距離期末考只剩約30天了,還是沒有一科比較有信心能拿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