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23:38:15

大學生活2021.05.18

今天是遠距上課第二天,從10點到晚上7點(除中午到3點休息)。今天真的不舒服,早上等到最後一刻才有動作,先進群才去廁所和刷牙,回來時已經開始了。我的那一群就開群通,原以為是要討論什麼就進去了,沒想到是在聊天,因為原本Oppo耳機不見了,目前就僅有Samsung耳機,但上課都戴著那個耳機,無法在另用耳機在手機上了,就急忙的用運動藍芽耳機代替一下。今天早上真的超混亂的,第一次左邊戴耳機是講中文的,右邊則是老師用英文上課的聲音。一開始兩個聲音都無法接收到但過了不久應該是習慣了吧!就可以同時聽到她們在說什麼,當然有時聽不太清楚老師在說什麼還是會把左耳的耳機拿掉。覺得這一群女生厲害的地方是儘管她們還是在聊天但還是可以聽到老師在說什麼,我真的一次只能做一件事,而且如果有人打擾到我那時的集中狀態,我會覺得煩躁只想把通知全部關掉。早上這樣下來,我的吸收程度大幅下降(應該是沒有全程專心上課),要我回想也回答不出來。
有時候我會覺得在周遭有一群(一起分組做作業、報告、一起做同件事),這到底是不是好事,可能在高中我常常是一個人,每次分組幾乎都會換人,相處的人也都不固定。應該也不只有高中而已,我只覺得可能有問題需要解答和分組上會比較麻煩,但自己一個人真的不用管他人,可以隨時想去哪裡或是要做什麼。
前陣子經常心情感到浮躁,其中一個女生戴的手錶只要有消息都會發出的震動聲,另外一個女生經常沒認真上課(還是有在聽老師說話)非常直接的回答老師,另外一個女生(漸漸疏遠)就算之前有被這一群的其他人說過還是會經常做不尊重老師的行為,只要有問題不是自己先想辦法試試看而是請求別人。此外,在宿舍聲音也沒有控制,不管是打遊戲還是和人打電話。有時真的不知道這些話到底要講出來嗎?但憋著真的難受而且情緒一直累積,不管她們做什麼都會想先避開。講到她們,自己的行為對於別人和自己也好不了多少。因為感覺講出來會太直接也可能影響我們之間,這些話要不憋著、打在日記、與妹妹抱怨。
下午3點上作文,一開始我們都沒用麥克風回老師的話,老師就說她聽不到我們的聲音,後來有幾個人開始跟老師講話才漸漸用語音。真的覺得用線上上課會有很多問題,不是有人反應畫面看不到、老師的麥克風忘開、畫面不對,老師還跟我們說她試了很多次,當老師面對學校發布的遠距要自己先模擬、試用,至少把基礎弄懂。雖然在一下也有一段時間是採遠距上課,還是覺得很多老師要開始學習要趕上現在這個社會的進度。另外當老師上網課最尷尬的地方是不知學生們到底懂了沒,可能問了也沒人回,就會出現一小段尷尬的安靜。
上完作文繼續上微課程,加我也才5個學生而已。今天聽到老師說他把上周上課的時間搞錯了(以為是星期四其實是星期二上課),所以改成這週的星期二照常上課但星期四要補上週。真的幸好老師把時間搞錯,上週因為英劇的事情真的不能2邊都兼顧,上週的我還希望趕快把英劇練完提早去上微課程,但還是練到滿晚,只好放棄上一週的課,真的幸好這週進度可以與他們一樣。今天還是有不是軟體跳掉的問題不然就是畫面卡住,也沒辦跟著老師練,只能另外找時間再練習了,而且今天的內容與期末的作業繳交要完成的要求占滿重的。
自從宣布要盡量待在室內後,我就開始不太想出門了,也因為網課的關係,我只有覓食才出門。長期這樣坐著上課(網課也沒什麼下課時間),屁股和耳朵都開始痛了,可能還沒適應吧!整天吹著冷氣(好像沒關過)難怪新聞報導電量使用量這麼高。是不是待在室內會一直想要吃東西啊!想要咀嚼但宿舍沒什麼東西了,昨天在蝦皮上做了這20年第一次的網購,下購了Oppo耳機(今天發現到貨了,但身體不適不想出校門)。昨天找到了一些零食放到購物車,原先下購但看到加上運費變這麼貴,就取消訂單了。晚上耐不住口饞又把它們下購了,今天早上就後悔了,為什麼以前面對價格和慾望我都可以克服想買和吃的慾望,但最近意志力都大幅下降了。

好了,我想講的應該就這些了。雖然前陣子發生了一件事,還是找找時間在其他篇混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