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14:09:31秋山臨楓

自然之吻

小時候
住在老家的日子
就是典型的鄉下生活
>
老家是個三合院
中間是正身
兩旁是護龍
>
那時候
家中養了一隻貓
有一天
這隻貓
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震撼
>
那是一個溫暖的上午
就在我靜靜欣賞自然之美的時候
這隻貓
在我的眼前
抓到了一隻蜥蜴
當著我的面
從頭開始啃蜥蜴
啃到只剩下手腳和尾巴
>
見到這個景象
我愣住了
思考著
為什麼要這樣
>
以前
我在觀看介紹鱷魚的節目時
看到了一大群的鹿
一隻一隻的被鱷魚當成大餐
大快朵頤時
我覺得好殘忍
很不忍心
>
昨天
我觀賞了獅子獵殺大象的節目
一群獅子
以壓倒性的合作力量
獵殺了小象
就這樣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血腥的畫面依舊

卻沒有了感覺
這時候的我在想
這是自然界的法則
雖然殘忍
卻很真實
>
人類
是不是也要如此呢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
太多的誘惑等著我們
因為一個貪字
人類往往不滿足
>
有的人吃穿奢華
有的人露宿街頭
自然界中
動物是為了生存
才獵殺其他生物
人類
卻是為了慾望
不斷的擴充勢力
殘害同類
>
我們真的是萬物之靈嗎
在我看來
人類才是最低等的動物
一想到此

慚愧的無地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