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15:42:15小剛

Nikon Fm2 開箱分享及少量照片~

Hello大家好我是小剛~


這次來分享一下最近愛用的底片機(也是讓我大花錢的玩意兒ORZ...)

將將~就是這台啦~

Nikon Fm2 !


其實大家對這台不只不陌生,可能還到了厭惡的階段了...

因為前陣子有被許多趨之若鶩想玩底片機卻不知如何著手的朋友們所搜尋,

也因供需法則的作用下,造成這台小玩具在二手市場的價格衝上一個令人不解的

數字.


那我今天分享這台,是否也是因為跟風呢?


其實也可以這麼說啦~這台小玩具是因緣際會下看到網友PO文賤賣,
基本上是以“殺肉機”的形式去出售的啦~

但是小弟就抱著“這樣機子很可憐,感覺就要被世界所拋棄了“的想法去把它收購下來了~

經過自己外觀的小小整理,加上花錢去請師傅更換配件和清洗一些較為複雜機身

內部零件後(還有花大把的時間尋找一些小配件..,
就這樣它就復活啦~~

然後我的防潮箱就默默多了一台底片機囉~









重點來了.....因為先前都是玩數位,雖然也是非常喜歡,但這陣子接觸底片後又燃起許多感觸呢,像是回到了剛玩相機時的那種衝動,想要每天拿著相機,每天記錄一點一滴的時間變化,喜歡拍一些街頭的人事物
(因為之前都是用全片幅的數位單眼,由於大小問題,很難做一個街拍的動作,而這種小底片則輕巧許多)

先放上幾張照片獻醜囉~
後期的照片可能會再直接獨立PO一篇,
喜歡小剛底片創作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從我Flickr追蹤哦~





















總結(小弟默默發表小小小的意見,不要鞭我啊啊啊啊啊XD)
其實小弟覺得什麼相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與人的溫度及喜愛拍照的那種感覺,很多人覺得底片燒錢底片很貴之類的,但自從接觸底片機後,發現...底片真的有點貴XDDD,尤其是當每天都想要拍的時候,有時候一個月拍照底片加底掃的錢就花了好幾餐的錢了,但手拿底片機時,每張照片都會願意多想一下才擊發,而每次擊發一張快門也都是真的被這個畫面所感動才促使身體去做動,每張照片所呈現的溫度和心思是我在數位單眼中比較難真的抓住的感受,每個月為了底片花了很多錢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不值得,但是為了每個一生只會呈現一次的畫面,我想那就不是錢可以去衡量的了.


最後獻上二寶來感謝大家收看XDD~





這是小剛的Flickr網址~
喜歡的話歡迎追蹤哦~~~~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58145754@N04/alb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