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18:44:26輕如羽毛

嗜讀心得:念君歡(卷一) (春光)

念君歡(卷一)

作者:村口的沙包

出版社:春光出版
出版日期:2019/11/30

內容簡介:

大婚之夜,她被造反的淮王之子一劍斬於東宮。

睜眼醒來,竟然回到三十年前?!仇人尚未出生,父母如此青蔥,自己成了那位結局被浸豬籠的本家姑祖母。豈料她這傳聞中的祖姑母真是個人物,什麼大宋美男冊、搶手足的未婚夫婿,天天只知道追著男人跑,姑娘家不該做的荒唐事都做盡了!她又該如何次次化險為夷,步步挽回「自己」早已爛到底的名聲?

原本打算收拾姑祖母的「感情債」,豈料卻殺出兩位郡王看熱鬧,只是,這個眼前向她討甜棗又目光放肆的郡王,為何她會覺得如此熟悉?

當活在傳聞中的人們紛紛登場,三十年前與三十年後,種種的千絲萬縷接續而上,如今她才發現,自己身在這亂流之中,命運早已注定...

心得:

新婚之夜,卻被惡紫奪朱,凜然的傲骨讓她死在他的劍下,原來死是這麼痛,短短一生,作為父兄的棋子就這麼香消玉殞。

睜開眼,卻是三十年前,首先她得扭轉乾坤,將這位聲名狼藉的姑祖母變成神仙指引的清麗脫俗嫡女,但身邊卻飛來朵朵桃花,看她怎麼斬斷這些孽緣,不讓自己成為歷史上悲慘進豬籠的姑祖母,也許在她醒來的那一刻,命運之輪已開始轉起...

故事始於皇室奪位,自古以來成王敗寇,這一世傅念君是家族往上爬的利器,多年的預謀卻沒算到叛軍謀反,楔子簡單說明時空背景,太子妃身上的正氣與父兄的懦弱形成強烈反襯,壞竹出好筍正是她的寫照,做為女子無法認同父兄行為,卻能將生死置之度外,寧可玉碎不能瓦全,也許是上天眷戀,竟讓她在三十年前重生,這次她風節依舊存在,不容他人侵犯的高貴氣息,讓她提前踏入這場奪嫡之爭。

作者將女主刻化成不屈不撓,擁有高峰氣節,卻不失俏皮的女孩,對於汙衊自己的敵人必然反擊,細數溫和之女如何在龍爭虎鬥的官場上存活,縱然已知家族衰敗的結果,也要保住疼愛自己的父親,將父女之間的牽絆幻化為行動上的寵愛,重生後要面對的不僅僅是防禦外患,多名手足的爭寵、陷害與繼母的漠視,種種內憂更是她目前最棘手的項目,伶牙俐齒的性格讓眾人瞠目結舌,聰穎的智慧與溫潤的態度更是往後披荊斬棘的最佳輔助工具。

與以往愛情小說不同,身為女主不再只是男主們細心呵護的溫室花朵,而是能獨自作戰抵抗的強悍女子,在脫俗的外貌下,有著聰慧的腦袋,這股神祕的魅力吸引的不只是玩世不恭的男子們,連身為讀者的我也不自覺想往下看故事發展,興許是本身偏好愛情古裝劇,少少的幾張書頁,還真無法滿足我被挑起的啃書慾望啊! 


圖片來源:金石堂《念君歡(卷一)》
~感謝春光出版與金石堂給予此試讀機會~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18 10:57: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