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22:03:24輕如羽毛

心得:被綁架的那一天(高寶)


被綁架的那一天

作者:露西‧克里斯多弗

出版社:高寶書版

出版日期:2018/08/22

內容簡介:

駭人聽聞的綁架事件、令人窒息的囚禁關係、令人動容的真摯情感,被綁架的女孩道出在野性大地度過的奇異歲月。

十六歲的潔瑪原本過著再平凡不過的人生,和朋友一起做些青少年風格的蠢事、偶爾和父母意見不合大吵大鬧,這一切卻在喝一杯咖啡的時間內徹底改變。

潔瑪和家人在曼谷機場轉機時,被一位名叫泰伊的神秘青年綁架了。泰伊並不像典型的綁架犯,他年輕、身材結實、而且非常迷人,心中似乎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被帶離熟悉的一切,來到與世隔絕的澳洲內陸,進入沙漠、高溫、塵土、以及危險之中,而綁架犯竟然還希望潔瑪能愛上他,在澳洲炙熱豔陽之下、一片荒蕪的沙漠中央,潔瑪該如何逃脫被綁架的夢魘、泰伊又該如何讓她明白自己的一片真心?

心得:

在潔瑪平靜的生活裡,泰伊突然闖了進來,完全沒經過當事人同意下便將其偷走,美其名是偷走,實則為綁架,當人質的時間中,總想著如何逃離這迷人的綁架犯,殊不知卻一點一滴地逐漸失去自我。

佈景多呈現沙漠、星空、動物與畫,動態景色則是潔瑪不斷逃跑,泰伊不氣餒的追回對方,兩人關係也因這拉扯下而漸漸靠攏,愛情幼苗在傾聽、傾訴下滋長,上天卻在這時下了場大雨、颳起大風來摧殘維繫在兩人之間的紅線,得來不易的感情也脆弱地在沙漠裡搖搖欲墜,分離的痛苦在心中吶喊,卻也挽不回曾經相遇的緣分。

故事之初細細講述男女主角相遇過程,就算被擄,也會受泰伊身上的魅力所吸引,相較之下,對於男主為何迷戀潔瑪卻輕描淡寫帶過,讓人無法深切體悟為了得到愛而寧可犯罪的緣由,對於泰伊喜歡畫畫描繪栩栩如生,卻讓兩人之間的互動多處於追逐競賽,看久了會略顯空虛,少了點閱讀下去的動力。

橡皮筋拉扯久了也會有彈性疲乏的一天,潔瑪不間斷地逃跑,雖說令人欽佩,卻也使讀者耐心磨損,倘若有不一樣的內容,來搭配綁架主題,孕育更加緊湊、懸疑的內文,應該會使本部書籍增添色彩。

相逢是為之後失去做準備。

圖片來源:金石堂《被綁架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