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16:40:21輕如羽毛

【嗜讀心得】: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三采)


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共一集)

作者:羅伯‧帕格利瑞尼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04日

內容簡介:

     時間管理達人Robert Pagliarini提醒我們,無論一天剩餘時間是8小時還是8分鐘,重點不在於你「做」了什麼,而是你從中「得到」什麼?

      繼暢銷書《六天改變財務狀況》後,作者在新作The Other 8 Hours一書中教導我們如何充分利用一天剩餘的時間,一旦掌握到它的重要性,我們就會設法騰出更多的剩餘時間,為自己創造財富、找到幸福滿足的生活。

心得:

      在寒假的早晨中終於把此書閱讀完畢,細細回想看似簡單的ㄧ句話,真正做到的又有幾人?

      這世上不管貧賤富貴,上帝都公平的給予每人二十四小時,無法向他人購買也無法借出,在滿足的睡眠過後,緊接著是勞累的工作,最後僅剩餘八小時屬於自己的時間,如果在這之中我們又無法妥善規劃時間,那麼人生就將ㄧ天天消失殆盡。

      睡覺:「我們的人生有三分之ㄧ的時間都花在睡覺這件事上,這表示人有大概二十五年都處於不醒人事的狀態。」試P.112 此句這是否頗有道理,外加學生時期,總會不小心在額外的時間點睡眠,就更加減少可以善用的時間了,更遑說寒暑假,往往會在毫無知覺中度過(如羽毛自己),心裏很認真的規劃時間表,卻總是缺少那麼一份動力去完成,對自己十分寬容,總有許多說不完的藉口,看完此書,讓羽毛深感慚愧,現在的怠惰,將影響往後的自我價值。 

      或許有許多人想提問,每每工作回家就已疲憊不堪,黃金八小時當然要用在使用電腦、觀賞電視好好補充這一整天的精神,適當的休息是允許的,但過度的休息,則易使人懶散,漫無目的的過活,在這八小時中,有吃飯、沐浴、帶小孩...等必備事務需做,在空閒之餘也可嘗試做些自己喜愛的樂趣,雖然高效益、高報酬是為重要,但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不僅能帶動身心靈的成長,也能永久保有ㄧ顆愉悅的心。

      現在的我們也許都正在摸索黃金八小時對我們人生的意義,在未來你想使自己成為怎樣的股票,都得靠現在的付出與學習,古人云:「要怎麼收穫、就先那麼栽。」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使用。

      不是做不到,是我們不敢大力揮棒,害怕揮棒落空被三振。

~感謝三采文化給予此試讀機會~

圖片與試讀活動來源: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