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16:40:27愛笑

考取PMP,選擇長宏

●起心

2019年11月決定報名PMP課程,主要想透過專業專案管理訓練,提升自我專業能力,充實自我,學以致用發揮所能在職場上,同時也完成自己2020第一個目標。希望能於2020年4月順利取得PMP證照。這段日子整整快4個多月的日子,拒絕無數次旅行及聚餐邀約,埋頭苦讀不懈怠,終於如願在2020年4月23日成為PMP,回想這段日子真的太值得了!

 

●選擇長宏

當初為何會選擇長宏呢?主要原因是FB收尋PMP看到有位前輩曾在FB寫過分享文,還有老闆朋友大力推薦下,我就二話不說選擇長宏。幸運的是…台南班於2020年初有順利開班授課。幸好選擇長宏,長宏從報名到考試期間,完整超強師資陣容、教學制度、教練制度、讀書會(共好精神)、LINE群組時時提醒及督促我們讀書勿鬆懈、考情分享、長宏考生後台系統、完善換證制度,讓學員們在考取PMP很放心交給長宏的專業。

 

●準備考試

我是上班族,因周一上班至週五白天疲勞轟炸,偶爾出差奔波,原想假日班不會佔用平日晚上時間,一上課之後,每一周從早到晚及假日都過的很充實,哈哈...心想長宏報名費→加入PMI會費→PMP考試費用,投入金額已不小,頭已洗下去,就要將頭洗乾淨,就算再忙也不是藉口,竟然已下定決心,就設定好目標勇往直前,考過就回本了。

想給正準備投入PMP的您建議:

上班忙真的不是藉口,瑣碎時間拼湊起來還是很夠用的。

A.開課前、上課期間:無論再忙,照長宏讀書計畫就對了!

B.讀書會:務必出席,遇到問題大家會共同討論及解決,共好精神齊力解答。孤軍奮戰總是寂寞,團結力量無限大。

C.準備考試期間:總複習結束後,模擬考100有→100無→200有→200無,了解每一考題是在詢問哪個知識領域及過程組?對應每一解答是否符合再選解答。考完以後,依照模擬考的弱點分析去補強,錯誤的題目做L.L將自己的廣度和深度延伸到每一個點線面等及做章節測驗。準備考試,我有更著重於(1)風險、議題、變更 (2)細看PMBOK 1-4章和結束過程組 (3)長宏三大神片 (4)聽大悲咒,考前3天加做筆記 (5)長宏系統有一功能是將過去自己系統上所有做錯的題目分5大知識調出L.L

D.考前一天:閉關在家讀書,聽大悲咒做筆記,當天早點睡覺,有精神考試。

E.考前當天:我選擇高雄考場,到考場主動告知櫃台要考PMP(不會主動來詢問),考試前10分再主動到櫃台,會簽名及拍照。因武漢疫情的關係,當天時段只有2人可以考試,自己獨立一間小空間考試,很安靜不會互相干擾(建議帶件小外套),不能帶手錶及項鍊,考前建議不要過量適量澱粉(會想睡覺),我自己準備黑巧克力及堅果類、吃兩顆蛋、高熱量熱狗、喝能量飲料,讓自己吃飽精神好,最重要還是要放輕鬆不要慌~

 

●大大感謝

從上課到準備考試這段期間,真的非常感謝麗琇總教練在我卡關時給我一盞光明燈,讓自己在分數上有明顯突破及進步。我們也很幸運能遇到南150-八周成功隊教練:雅惠,從上課到準備考試期間,給予我們很多幫助,並加強我們個別弱點等,有雅惠教練真的很棒!!再來,就是我們組員-南150八周成功隊的同學們(孟君、雅雯、雅莉、靈豪、子銘、瑋容、秋菊、議申)大家互相幫忙的支持,發揮極佳的共好精神,分享筆記和讀書方法,遇到挫折時能快速恢復信心,重整讀書方式後再次出發,懷念讀書會期間的歡樂及齊心朝同一目標前進,有共好一起學習真的很棒!

 

最後,我想說的是....

考取PMP,選擇長宏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