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19:58:27Shalott

日落的回‧憶(下篇)

時間回到前往她公司的當下─ ─





我用散步的步伐緩緩的朝她公司前進,途中經過了我們常去的樓頂的入口小樓梯,夕陽柔和的光線正灑落在樓梯上,小樓梯就像鋪上了金色地毯般,我站在入口處,想起了第一次到這裏的回憶....。

畢業後我們分別在一、兩個月後找到工作,很湊巧的兩家公司的距離很近,我們還是像上學時一樣的一起上下班。

一次下班我們打算往反方向的路,去尋找好吃的餐廳,途中經過了一個半隱密小樓梯,看見夕陽的光灑滿整個小樓梯,我們一同停下了腳步,不發一語的看著那小樓梯發怔。

這是幾個月前倒閉的公司大樓,但大樓並沒有被後續出租,雖然其它出入口都上了鎖,但這側邊半隱密的小樓梯前的小門,卻反而是被拆除了。

「真想看夕陽啊!」「現在的夕陽一定很美。」我們不約而同的說出想看夕陽的想法,不禁相視而笑,露出有默契的表情。

「來場比賽吧!」我興致勃勃的說。

妳仍舊帶著笑,爽快的說:「好呀!」

「這樓梯似乎可以一路通到樓頂的樣子,先到的人就是贏家,而輸家的懲罰是...」我還在思索懲罰時,妳就開口說:「幫對方做一個禮拜的便當,菜色由對方指定,而且只能親手做。」

「不要吧! 那我不就要當一個禮拜的白老鼠了嗎?」我故意哀嚎著。

「哼! 我看是你要先準備好高級食材吧!」妳也手叉著腰,故作生氣的說。

我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樣子,說:「好好好,我為剛剛的失言道歉,再加上對自己的腳程很有自信,我讓妳先跑那個轉角,我再追。」

妳同樣露出自信的笑容,做出起跑的動作,在我倒數三秒後,立刻就往上衝。

妳後腳才剛消失在轉角,我就立刻追了上去,而最後...我雖然眼看就要追上了,卻被自己絆倒,頭還撞了一個包.....

之後遵守輸家規則,做了一個禮拜的她口中的環遊世界主題的便當。


從那天之後,我們便常來這個樓頂,在這裏賞過中秋節的滿月、跨年的煙火、新年的日出、搶同一顆流星許願,還聯手製作出一張美食地圖。



到第二年的夏天,某天下方突然傳來一個正在指揮的聲音...「來,快到了,再加把勁~喔!」

我們好奇的跑到樓梯口一看,發現有一個男人正對著兩個搬著躺椅的人指手畫腳著,那個男人赤裸著上半身,只穿著一條海灘褲,他回頭發現我們兩個正盯著他看,說:「嗨,不好意思借過一下。」我們趕緊朝左右兩邊散開讓出入口。

工人照男人的指示,將躺椅放在他指定的位置後,收了錢就離開了。

這時那個男人已經在躺椅上躺好,並開口說:「太棒了,這陽光~在這裏做日光浴還真不錯,對吧!? 沒打擾到兩位約會吧? 」他說完還舒服的伸展著身體。

我們同時搖了搖頭,然後一同快速轉身並用眼神快速交談著...「日光浴?! 這傢伙有事嗎?」「不知道...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

當我們才交談到一半時,那個男人從口袋拿出了助曬乳液,還問我們誰能幫他擦一下背?

我們立刻停止了交談,緩緩的對彼此瞪大眼睛又點點頭,證實彼此對這男人的相同看法...。

這便是我們和天兵最初的相遇。


之後不論什麼時間都可以在這樓頂遇到天兵,我們的好奇心也一天天消失,變成見怪不怪了。

但就算不去理會他,天兵還是可以一個人自問自答的,像在跟我們對話一般...

直到有一次他隨便拿好幾條綁成一條的彈力繩,叫我們幫他拉著要玩高空彈跳,我們捲起衣袖作勢幫他,他嚇到奪門而出後,還以為他會因此清醒一點....。

沒想到在那年夏天接近尾聲的時候,他嫌要把躺椅搬下去太麻煩,又不想花錢請人,在我們還沒來得及阻止他的時候,他竟然就朝下方是死巷的方向往下丟,好死不死有台走錯路的車子開了進去,不偏不倚的就砸中那台車,幸好車主毫髮無傷,但天兵還是被抓進了警察局,那也是我們在這樓頂最後一次遇到他。

回想到天兵的那些奇奇怪怪的所作所為,我不禁大笑出聲,

這時突然聽到一個小女孩的聲音,說:「媽媽,那個叔叔在做什麼啊?」

媽媽:「噓,我們快走。」

我還止不住大笑的,邊回頭一看,小女孩手還指著我,那位媽媽立刻抱起孩子以百米速度飛奔離開,我尷尬的止住大笑,試圖若無其事的轉身快步離開。

我繼續朝她公司的方向前進,突然又想起那讓她越發憂鬱的「美夢」。
自從她跟我提過那個夢之後,笑容明顯的減少了許多,更多時後是被若有所思的表情取代...,一直以來只要她一笑,氣氛就會突然熱絡起來,我在腦海中回想著她的笑容,不住的跟著一同微笑。

轉過了一個彎後她的公司就在眼前了,我正好抬頭看見她正從透明電梯裏下來,已看到我的她笑著朝我揮手,夕陽此刻灑落在她的臉上,正和我腦海裏想起那天,她率先到達樓頂的笑容重疊著....

我不禁停下腳步,怔然的望著她,時間彷彿將周遭景物都凍結了,只有她像慢動作般走著,看著她一步步朝我走近,我不自覺的屏息呼吸,並清楚的聽見自己漸漸加速的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