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00:35:41白色

電影碎碎唸-回顧兩篇

 

時間充斥著許多人事物,我在散佈的時間空間裡,不斷找尋自己當下的元素。

電影是個元素,刺激自己的感官神經,去忖度人生藍圖,並連結電影與自己的世界。該給自己一些時間,雖然時間對我而言似乎越來越稀少,但偶時品嚐電影滋味卻是種必要,正如生命的元素-氧氣,供應我們思考與感受的力量。暫時撥開雜亂的時間充斥,咀嚼劇情畫面所帶來的衝擊或感動吧!!

 

【青春歲月下的嘆息:艋舺】

 

在年節時光,未追隨人潮的浪湧前看,我以著自己的步伐走著,在一個時間點完成觀看。話題不必參與當下,因為那只是當下的產物,在意的是,浪潮退去後,留下了什麼。

 

人生的階段流程逐漸走過,角色扮演與思考方向逐步改變著,時間是個無形的力量,推著你我去面對未來以及對於過去歷史軌跡的思考角度。曾經,學生電影是個打架纏鬥的友情故事;曾經,年少的演員也不再曾經,成為現在資深演員或是新銳導演。過去的曾經畫面,不曾忘卻,看著現在,卻也連結曾經的過去到達現在。我在不同時期回頭或往前觀看,我在每個時間點有著不同的方向決定,而這踏出,便是下一步的開始,過去腳步將無可抹滅。

 

少年是個夢想的開端時期,友情是夢想發揮的開始,當情義相挺,誰能理性判斷是非之間。撇除演員年紀與同期學生差距實在過多此敗筆,整體而言,劇情仍具有一定的張力,在緊張刺激之中,仍帶有一絲詼諧調和。血氣方剛的少年,總免不了盡情運動宣洩或結黨而行,這在學校或社會上都不可避免,只是正反之間如何導正。電影中太子幫喢血為盟,當初的動機或理念而後是否持續呢?同『投名狀』一般,締結的關係又是否該從一而終,或僅僅只是一種關係的締結或一種利益的謀取。世界及社會轉變的太快,商業化及資訊化大量湧過你我周圍,利益與情義的比重似乎已經失衡,新的衝擊及思潮挑戰你我的過去曾經,該怎面對!?取捨將比以往更加艱鉅複雜,那量尺在你心中,如何度量?

 

電影是種導演意向的結晶產出,套用在你我身上,又接收到什麼訊息呢?單純情義難能可貴,不該只是看著電影徒嘆息,好好珍惜週遭擁有的一切吧!因為過去了都不會再回來了。期許自己在成長之路,不因商業考量改變朋友的定義,因為朋友永遠都是朋友,不應去改變當初的結構,也不容許以商業考量去衡量。隨著血花綻放,年輕的歲月逝去多少,嘆息就留在過去,穩健走下未來的每一個腳步吧!

 

時光的荏苒現已不再過去,回顧展望之間,以著不變的赤子之心,繼續走下一個人的旅程,我思我走我在,我認真聽著每個當下的心跳~

 

【勇於挑戰的執著與勇氣:超世紀風神榜】

 

神話存在著虛幻遙遠的夢想,在神與人的世界裡,總添有一絲韻味,因為不可及,因為想像無窮,所以一再的以新的面貌呈現過去的曾經,也一再擄獲影迷的心。從孩提時期觀看童話故事,青少時期讀歷史傳記或哲學叢書,青年時期轉換商業文摘或理財叢書,每個階段有著不同的使命,也有著不同的閱讀媒介。文字是訴諸於想像的,而影像具體呈現文字的輪廓,或許不同的人員閱覽出不同的意境,但是當想像變成實際,莫不令人歡喜。感謝科技的進步及那些電()影工作者的努力,因為你們,我們得以去感受那些文字以外的片刻世界,得以具體我們曾有的想像。

 

有人說,文字的遨遊是天馬行空、無遠弗屆,你願意去想,你便跟著翱翔。忙碌的商業腳步下,或許無法好好靜下心品閱小品,但走入電影院亦是不錯的釋放之處。把心情徹底宣洩,讓自己跟著電影的腳步走,去開心、去分享、去哭泣、去鼓舞。讓自己放鬆,或是讓自己思考,因為太多的故事不斷地在發生,螢幕上也不停地上演。獲得你想獲得的一切,別讓電影院只剩下爆米花與可樂,散場之後,除了帶走垃圾,也帶走你對電影的啟發吧!

 

有人說,電影是夢想的實現者,把我們曾經想過或沒想過的劇情呈現,電影人就像個哲學家,也像個藝術家帶領著我們品味人生思索未來,也帶著我們從男孩女來成了男人女人。歲月在你我身上留下的不只是白髮與皺紋,而是在在實實地給了你回不去的體會,因為走過,所以懂得認識自我,當初的夢想也因此一再地修正。我想說,夢想還在,但是夢想似乎小了,執行力似乎少了,因為受限的社會因素太多,能放手的確不簡單,但是單身的你,還有什麼顧忌呢?夢想的實現不僅在電影的產生,生活的每一步都是夢想的實踐,敢愛敢去夢想,突破社會傳統的框架吧!人生就這麼一遭,不去嘗試,永遠都無法體認,堅持自己的夢想,勇敢地做自己的夢,相信回首當時,一定會露出淺淺的微笑的。人生這一遭,閉上眼也因此無憾,至於錯過的,就放手吧!只要堅持未來的每個步伐,人生可以充實而豐收的,人生的履歷上,你將不再孤單,因為你走過你的歷史,你實現你的曾經夢想。

 

勇者需要很多執著與勇氣,也需要愛人的勇氣,砍下九頭怪的身軀,完成自己的神話故事吧!我寫著我的故事,走著我的方向,而你看到的,是我走過的痕跡。

 

註:圖片來源屬雅虎電影連結

藍馨歌 2010-06-08 15:46:14

看起來是有意思
要去租回來看了

俊伊 2010-05-03 15:37:28

好多墨水喔~厲害

ㄚ德 2010-04-26 00:02:22

寫的好~^^繼續努力寫做吧~我看著你~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