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19:56:46SATORU

Talk

說話是一種表達能力。
以前可能有種自我意識,總是希望給人簡潔伶俐的言詞,透出自己至少有些思想。
現在我也不明白了,為什麼自己講個話也會這麼限制,自我綁架。
大概真實的自己就是這麼做作,並且在意他人的目光。
「咦?對方會如何看待我的呢?會有什麼評價呢?」如此這般。
我快樂嗎?我不快樂,同時不舒適。
在經歷成長轉變後,諸如一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偶時言語,說幾次倒也沒什麼了。
如果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聰明而使對方產生不悅或顯得笨,那麼這樣的對話之於我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為什麼一定要言之有物不可呢?真正的智慧不是大智若愚嗎?
死守的不知憑什麼的自尊心,而人為什麼非得要聰明才能擁有些自信呢?這是自己的迷思。
所以說,現在可能有時講話沒有邏輯,卻是一種放鬆的狀態,出醜出洋相也不打緊,因為我稍稍知道我是誰了。
稍稍懂得讓自己跟自己相處舒適的樣子。
是我的開心。
    
      

上一篇:TRUST

下一篇:心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