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00:52:17gohole

數位神話愛情故事


拿著老式的左輪手槍對著你,原來這才是故事的終局。

 

你想起《殺手沒有假期》裡,那個為了要遵守自身原則,誤殺了侏儒而錯當小孩的殺手,他最後吞著槍口將自己的後腦勺轟爛。

 

這是原則問題,他說。

 

你把手槍拿過來,對著自己的太陽穴扣下板機。

 

這是原則問題,你說。

 

倒敘法式的戲劇結局就像命,不可逆;倒敘法式的戲劇過程就像運,可更動卻得走向終局。

 

「我只是覺得,如果妳有一天想離開。我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動作,那天到來之後我再想想要怎麼去生活。」

 

或許他也厭倦了關於雙子座的「我乃道路真理生命」以及「我非道路真理生命」

的兩套詭異系統。

 

他在大學好友的婚宴上,突然感到極度的煩躁,他的腦中響起了披頭四的《something》,那是她曾經向他提及關於Beatles的其中一首歌。

 

內心的混亂像是浸在水裡,卻始終無法脫身的痛苦。

 

走出婚宴的現場,經過了正在送客的新郎。(別著一條粉紅色的亮面領帶)

 

(這段期間,他確實感受到異常的疲憊,當他回到故鄉時,卻體認到自己最終所擁有的歸屬感,就是沒有任何歸屬感。)

 

在扣下板機前,他說:「忘記跟妳說,我挺喜歡這張圖的。」(到了這時候,才會想起很多忘記要說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