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3 15:13:18gogoyeah

好難做

新墳很白
白得發光,很耀眼
陌生的石屎下蓋著熟悉的軀體

碑上只有名字
卻有對視的感覺
坐在墓傍吃著
彷彿跟你同坐

父親說了一遍又一遍你的故事
畫面在我眼前迴旋地轉

由你離開的一日起
我的生活跟隨崩潰了
貪焚與妒忌的爆發將人性血緣面孔關係統統吃掉
沒有一天回家沒有愁眉苦臉

我每次都試著樂觀試著說笑試著語無論次試著安尉試著說沒事很好想通放下了

然後每晚再哭得欲烈

那是一個怎樣的心情?
傷心得活不過去還得天天走路
不劑出笑容會被人說你任性不得了
自己也救不了卻在聽著別人傾訴有多不如意
想說多句話都變成了廢話
想生活好過但要先檔得過攻擊
想說很痛苦,想哭得很傷時有人會拍拍我頭,坐下了卻說不出口

卻還有人硬將你打扮成魔鬼
在背後面前四方八面都把你當成螻蟻
慢慢自我會變得愈來愈渺少
然後妄想會發大,都是為了安尉自己

要自救很難
還是陷下去容易

如果自尊都死了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