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02:45:21阿言

154巷的天空(上)─「爸爸不是在天堂嗎!?」

每次在我家樓下看到小孩子們在玩耍,總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玩捉迷藏的樣子......那種野樣,頓時覺得......”其實我也想加入你們阿!”,但你們一定沒辦法接受我,我知道我知道,因為我是大人的模樣阿,呵呵,所以只好強裝鎮定的跟你們説些大人的客套話。
通常一群玩伴裡都會有個領導中心,照片中這個小男孩就是我們這裡的孩子王,瘦瘦小小一個,我總是大老遠就能聽到他聲音,恐怖的是他對我的行蹤瞭若指掌,總是能非常熟稔的和我閒話家常,有天,耍點心機的問他:「你爸爸在哪?」因為我從沒見過他爸爸,他很平靜的說:「爸爸不是在天堂嗎!?」過幾天,向隔壁的婦人打聽才知道原來他爸似乎有個吸毒酗酒的過去,已經因為癌症過世了,他媽媽帶著他跟著公婆住在一起,讓我回想起他回我話的模樣,是純真、是勇氣、是堅強......嗎?我不知道......。

PS‧我很少提起我用的器材,不過這回我要特地說一下,這張照片是用傳說中的神鏡Nikon AF28mm f1.4D拍的,一顆要價四萬多,我要說的是,我的老天爺!我根本看不出來跟平價鏡差別在哪?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