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22:28:53季翔 ( E )

人生的瑕疵、不完美誰來救贖?

文/季翔 2017.6.4 FB

從校友會那兒連結,無意中看到最近沸騰的新聞-女作家之死,竟是我那熟悉的南台灣校園的學妹,女作家才貌兼備,冰雪聰明更不在話下,更是人生完美的勝利組,有個醫生爸爸。書上作者簡介-「那年學校唯一75級分學生,只有高中文憑」。

怎會那樣呢?本是最優的滿級分,強中強、人上人,也考上了北醫牙醫系、政大中文,卻自認自己是個廢物。26歲年輕生命的離世真令人滿滿的不捨與難過!

稍流覽後,我最大的心得是:如果她能遇見耶穌,這一切將改觀。為何她沒有遇見耶穌?為何周遭沒有一個人告訴她-耶穌可以救妳?而我何等的幸運!16歲就能與耶穌相遇,引導我一生走最正確的道路,否則也是不堪設想。

事實上,有憂鬱症傾向者,他們是人間的天使,他們的性格善良、誠實;認真、負責;完美、罪惡感重;自我吃虧、成全他人;善体人意……。只是不敞開心門,不被了解而已!

他們在肯定、否定中自我矛盾不已!否定了又肯定,肯定了又否定,全因憂鬱症帶來身体不適,尤如踩在危險的高空繩索中擺盪,走上徬徨的一生。

再多完美的人,也會遇上不完美的事,因為這就是人生,每一個人註定都會有曲折、破碎的一面。有人走得出來,有人走不出來。遇上不想遇上的事,人生的瑕疵、不完美誰來補?誰來救贖?難到就只有一條自我毀滅的路嗎?

一定有路可走,一定有救贖!那就是耶穌,耶穌就是專為了救贖人類的罪而來,洗淨我們的靈魂,還給我們自由新生的生命。

耶穌說:「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11:2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約翰14: 6)

上帝的全知和眷佑 詩篇139:1-24
上主啊,你洞察我,你認識我。我的一舉一動你都知道;從遙遠地方你也曉得我的心思。
我工作或休息,你都看見;你知道我的所作所為。我沒有開口,你已經知道我要說甚麼。
你前後左右環繞我;你用你的能力庇護我。你對我的認識高深莫測,不是我所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