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01:34:20不及格天使

生活的豐盛其實很簡單

生活的豐盛如果我感到喜悅不過是有個人跟我說,我所賺的不多只能是那麼多,但你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林楚楚
‧黃碧雲之無愛紀‧


很久沒讀小說了。
也不是抽不出時間,
就是一種對文字與故事的渴求漸漸被現實生活的疲累侵蝕而後不再刻意追逐字裡行間一個符號世界傳達的感動。

疲累至極到書局站在書架前翻看無愛紀,就被女主角這段話感動了。

一個剛領薪水的父親帶著女兒上茶樓,這樣告訴不解世事的小女兒:「阿爸出了糧阿爸是吃皇家糧的小職員,沒有很多錢但你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
當女主角林楚楚由女孩轉變成女人,懂得生活的貧瘠與豐盛,懂得片刻的豐盛是來自另一個人僅有卻全然的付出,我完全被這看似簡單卻詩意的對話攫住。

生活的豐盛如果我感到喜悅那又是什麼?

那是有個人陪我坐在半夜兩點的米粉湯攤販前溫柔的說妳先吃,吃剩的再給我好了。

我如此喜悅,

因這不可思議的相遇。

我如此喜悅,

連這不可思議的相遇也僅止於相遇再沒其他多的複雜情節,

也喜悅到不知道該嘆息了。

上一篇:妻子、情人、紅顏知己

下一篇: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