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03:17:18神權

21/04/09-----婚宴

她終於結婚了,心情沒有想像中既複雜,或許一切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所以沒有傷感,只有祝福,由其是聽到她說她覺得好幸福既時侯。

三年前,我和她在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的其中一個科目而認識,其實在之前兩年半都不時見到她的身影,總算有個印象。而這一科上堂人數不多,而且要分組做功課,順理成章地和她在同一組工作。原本上堂時大家的話題不多,但過左幾堂之後,我們竟發現了共同話題--Keroro,於是開始混熟起上來......由於當時我心中還有另一個她,而她身邊又有另一個他,所以沒甚麼非分之想,彼此可以放開懷抱,暢所欲言,最後變成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其間,她有和我談論她和他的問題及不愉快,即使如此,我也會好言相勸,直至她不知重覆了多少遍,而且情況愈見嚴重,我亦開始不再堅持,勸她放手,但這不是我的陰謀,不過她每次都只是說說便算,不會有甚麼行動。時間一天一天的過,轉眼間已到五月,接近她和她離開校園的日子,這數個月,我已經盡最後努力拉近我和我心中的她的距離,但未竟全功......而我亦決定就此放下...而她亦有安慰過我。

六月,她已經離開校園,而我亦享受我額外的大學生活--夏日課程。即使沒有見面,我們依然常常通電話,因為她已受大公司聘用,而且已經要接受培訓,而她要學的內容,正是我大學的主修科,所以不時會討論有關內容,而我差不多每星期從宿舍回家時,就會到她培訓的地方照過面及午膳,直至彼此都完成了名各自的課程。在這段時期,我想我已經愛上了一個不應該愛上的人......

還記得有一次她在電話問我﹕「你現在有沒有喜歡的人?」我呆了數秒,心裡暗道:「就是您」,但礙於她已經有了他,以及我不做第三者的理念,所以只心平氣和地答了沒有,但現在我對那一刻的決定感到後悔不已.....轉眼間已經到了九月,大家都正式上班了,即使大家在不同的世界裡,我們的通話依然不斷,還記得每天上班前我都會打電話給車上的她,了解每天情況,晚上有時都會傾訴她與他的不快,而這時的我,已經不再是勸她忍耐,而是充滿私心的叫她分開,好讓我有個機會......但事與願違,一個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了,大約是十一月的某一天,她對我說﹕「我和公司的經理交往中」,@#$%^&*(),在這一刻我感到非常的心痛,她一腳踏兩船了,而且沒有我的份......我唯有故作震定,跟她分析利害關係,自此之後,我續漸減少打電話結她,早上溫馨的感覺亦都遠去,不出一個月,我已經沒有再打電話跟她談私事,有的都只是在討論考試的事宜,考完之後,更差不多是數個月才通一次電話......據我所知,她在跟經理一起後不久就和之前的那個他分開了,全程投入和經理的戀情中,而我只好默默地在背後期待他們會分開的一絲希望。

轉眼間又一年了,心中既奢望沒有實現,而我亦漸漸放下,將這段感情埋在心中。有一天,她宣佈明年便要和經理結婚了,這時,原來我的心還是會痛的,不過這次真的不能放下也要放下了,在那之後,我們的溝通增加了些許。有一次在辦工時間在MSN與她聊天,不記得因甚麼事又談到感情問題上,我開玩笑的說我在等她,想不到她認真的回答我如果她沒有男朋友的話,都可能會和我交往,說到這裡,我又想起兩年前我的那個答案,即使她可能隨便說說哄我高興也好,有沒有機會發生都好,我還是很後悔那天的答案。原來我的感覺是沒有錯的,錯的只有我們的時間軸沒有搭上......若果我當天不是那麼理性,衝口而出會是怎樣呢,這個答案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只好交給平行世界中的我。我很珍惜這天的大膽言論,可惜我沒有把這些對話傳回家中的電腦,而公司電腦的記錄亦已經刪除了......

之後我已經調整好心態,祝福她們幸福快樂,或許是因為我有了她的那番說話,我已經滿足了。從此她有甚麼對他的不滿,我都衷心的勸解一番,幫助她們解決紛爭,以男性的角度替她的老公解話。最後,看到她們的婚莎相,她那幸福洋溢的表情,我再沒有甚麼好擔心了,之後收喜帖及婚宴當晚,我都懷著真至的心去祝福她,希望她繼續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而我會繼續成為她的好朋友互相傾訴。




P.S. 呢篇文其實應該鎖上唔比人睇的,但係我又唔想就咁打完就收埋,所以決定不作宜傳,有緣人自會看到,雖然呢度荒廢左幾年,睇到既機會微乎其反微,但識我既人睇到呢篇文麻煩你不要宣揚及知會我一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