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17:48:57野百合

是誰自私

為何你要如此無私
為何你要如此大愛
將服務他人當作你的志向
將芸芸眾生的苦攬在肩上
毫無預警地修行

為何不告而別
為何不讓我見你一面
就算修行是你的決定
就算你已對紅塵毫無眷戀

這不代表你可以
可以不管我
不管我愛你想你怨你的
眷念的淚水
難道我的苦比較少
我也是眾生的一支啊
為何我不在你的藍圖裏

我們還會再碰面嗎

陳義芝<為了下一次的重逢>說
「沒有人不碰面的
我們只是身體、想法在區隔
如果你的想法跟身體都不區隔它
我們都是在一起的」

「我們只有一個空間
都在一個意識網裏
現在只是一時錯開
輪迴碰到的時候又結合了」

「未了的緣還會再續
多結善緣
下一次見面時
生命就能銜接得更好」

讀到這裏
刻意的壓抑得了安慰
或許只有這麼想
心才能稍稍平靜
才能稍稍得到安慰

你一定會問
「妳 為何而哭泣」

想問
為何我不能
為何我要懂事
為何我要堅強
難道我連流淚
都不能夠嗎

若今生我要學習的是
自私

我要你
留在我身邊


若我可以
自私


上一篇:寧缺勿濫

下一篇: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