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11:49:00一縷湘云

黑色愛心 !






我不是個挺有愛心的人
因為我老是不知道
什麼的愛心才算真的!


那個老人家帶著幾包亂亂的塑膠袋,
一連坐在捷運口好像幾天了,
經過的人不免側目或是搖頭
高瘦滿頭的白絲我猜他快八十歲了吧

我是個無聊的傢伙帶著我的早餐去上班
他今天改坐在側邊外牆下
我已經走過去了,唉!我忍不住又繞回去了
我把我的早餐遞給他,和他說這個給你吃

他說..這什麼?
我說..蛋餅加豆漿
他說..蛋餅我沒法子吃,但豆漿可以

確實,他都快沒半顆牙了
收回我的蛋餅,他說給我一百元吃飯好嗎?
我毫不考慮的抽錢給他
就一百,一張也沒多!


對我來說,這不是真的一種善行
其實我常做這種奇怪的愛心
皆不是出自於同情或愛心成災
竟然是來自心裡的不明白
又或者是每一次都是給自己一種警惕

我信奉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也崇仰絕對不能活不好又死不了

所以
彷佛是個照妖鏡般的

我猜想著他是年輕時遊手好閒
又或者是拋妻棄子
再不然是否是賭毒成性
比較正面一點的大概就是
心高氣勝加生意失敗


是不是太誠實了點
這明明就是可以改寫成一篇
付100元就成為大善人的文章啊
我徧不 


我們都應該為自己的將來負責,
所以! 過的不好就是不負責任


這一天
我決定,要更善待自己

這一天
我決定,要為將來更努力一些

這一天,
我決定,等一下再給他100元


我是哞小賊  
 
          你可以不欣賞我,沒關係,我也是!

上一篇:標準答案

下一篇:鬼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