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15:08:47一縷湘云

標準答案






當過爸媽的人們

都會有一種深切的認知

全天下的孩子

真的只分成兩種

那就是
自己的

和別人

 

我們永遠希望自己的孩子

聰穎優秀成材加無所不能

至於別人家的孩子呢 ?

~ 不關心  不在意  不想理

 

可是呢 ?

愛比較這件事

卻是世界上父母的共業

也是樂此不彼之追求

我那麼俗氣

怎麼可以不落俗套呢!

 

話說~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

我同事R先生,在一次的午餐聚會裡

說了件令他感到自己教育成功的事

 

故事是這樣的

R先生在某次和別人聊天聚會裡,

聽到了朋友說別人家小孩的事,

就某人問那個無關緊要的小孩說,

如果你跑出去玩,不小心把衣服弄破了,你要怎麼辦 ?

小孩回 : 叫我媽再買件新的啊 !

R先生在心裡搖頭,並決定回家試探自己的女兒

同樣的問題,她女兒回說 : 我會回家請媽媽幫我縫起來

!

沒錯~

R先生,驕傲的告訴我們,他有一個懂珍惜的女兒

真是太感人了,我都要哭了,

我這個無三小路用又愛學人精,

立馬決定,回家問一下我家那倆弟兄有何高見,

是否也能真實呈現,我想要的標準答案

 

首先,年約四歲的弟弟被我給攔下來了,

他回答的真是太好了,R先生的女兒一模一樣

我應該去門口放鞭炮的,不過因為我急著找到老大審話

所以當天給忘了,真是可惜.

 

啊哈~我那當時快六歲的哥哥桐老大出現了,

我一見他就問:

如果你跑出去玩,把衣服弄破了,你要怎麼辦 ?

他轉了轉眼睛,決定不回答我

 

不死心的我,又問了第二次..

如果你跑出去玩, 不 小 心 的把衣服弄破了,你要怎麼辦 ?

他搖了搖頭,說了一句,

: 你一直問我同樣的問題,我覺得很困擾耶!

 

愈是不肯正面回應,我怎麼可以放棄吶

我說: 拜託! 桐啊~你想想看,告訴媽媽啦~~我真的很想知道吶 ?

他想了一想,一臉無奈的說 :

還能怎麼辦?   就 等 著 被 駡 咩 !

 

 

 

突然間,我清醒的意識到

就算不用驗DNA,我也不用懷疑

我在醫院絕對沒有抱錯孩子回家

 

四個孩子的回答

都應該是標準答案

因為他們可能真的那麼想

那什麼才是

父母的標準答案?

那就另當別論囉!

 

 

 

我是哞小賊

 

                   很俗氣又愛比較的賊

 

上一篇:躲貓貓

下一篇:黑色愛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