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8 15:40:09漾紫

單身女郎記事~狗腿篇

母女交友篇~故事就這麼結束嗎?
其實還有後段發展....

麻告好友,第二天白天打電話跟我說,她媽憂鬱一晚,一直反覆問她,到底她看起來像幾歲,在大家眼中是什麼模樣,她只好一直找其他交友檔案的女人,來證明事實,但是,我們感覺的事實卻是傷了伯母的夢幻...伯母一直問她(我在你們眼中有這麼老嗎?這麼胖哦?)雖然麻吉一直強調她媽外表模樣是老化,但是氣質容貌都比她們漂亮,但伯母仍內心充滿被傷害...
但看新聞時,她又問起,她是否看起來跟電視上那些老女人一樣老胖嗎?
麻吉:差不多
伯母:那麼老嗎?
我那麻吉居然白吃白吃回答:有
所以後來的結果是她三天沒晚飯吃...真慘~

有時偶而狗腿是重要的,不但可以給別人信心,也能讓自己有好日子過...

一星期後...我去麻吉家去拿拜託伯母幫我買的鳯凰酥

伯母:“小紫,你看我,看起來像幾歲?”
我看了一下桌上的鳯凰酥,心想說錯可能拿不到鳯凰酥了
我回:40多阿 (心中想著:其實看起來是50多)
伯母:真的嗎?
我回:對阿

突然電視上出現一段,一個婦人因為想看馬英九而受傷的訪問...

伯母:我跟那個婦人比較起來,誰比較老?
我回:拜託~她看起來很老也,伯母你年輕多了吧

突然間,我看到伯母眼睛發亮了起來,而且很熱心問我想不想吃紅豆湯,她要去買...
當晚我吃到醎酥雞,紅豆湯,及一盒免費的鳯凰酥~真是太太太愉快囉

雖然我麻吉一直怪我,不該對她媽媽太狗腿,會害她媽飛上天,又開始不切實際的幻想自己是個還年輕且擁有美麗的魅力女人,她一直想喚醒她媽認清現實的,但是在她看到我得到這麼多好處後....

麻吉:媽,好奇怪哦,我沒帶眼鏡時,看妳好年輕
伯母瞄她一眼說:你是說我只能被模糊看
麻吉馬上發現她又說錯話:沒啦,我是說,因為你在我面前都沒化妝,才看起來比較成熟,其實妳已經比這個年齡層的女人年輕又漂亮多了
伯母此時拿著鏡子說:對阿,我化妝起來,可是很好看的,很多人都說我很漂亮,只是哦,我有一點黒斑及眼袋
麻吉:妳不是有去做脈衝光嗎?
伯母:對阿!但只做一次,醫生說我的斑深,要做3次左右
麻吉:那妳找個時間再去做
伯母:我想這2天去做,而且想割眼袋,你看,那些明星及官夫人,很多人都早割眼袋了,我到這年齡還沒割過哩
麻吉:那你也想去割嗎?
伯母:想阿,但我怕失敗,上回去醫院掛了號,愈等愈害伯,結果,跑回來了
麻吉:反正你現在已經夠漂亮了,怕就別割了
伯母:但這樣會讓我沒自信阿,沒自信就不敢出門去認識朋友了

女人無論到多少年齡,我想都是希望有個伴能夠一起聊天,一起旅行,一起感受人生的喜怒哀樂吧

麻吉此刻貼心的說:那妳找個時間,我陪妳去割吧

伯母聽到後,備感溫馨,2母女甜蜜的一起看著電視....

所以說偶而狗腿一下,也是很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