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22:14:39沐茗觀察者

想飛

想飛
翱翔天際,一直是人類的夢想,對以前的人來說,這是遙不可及的夢,純屬幻想,不切實際…而,飛翔就這樣成了夢想的代名詞。
後來,達文西發明了飛行器跟錐形降落傘,萊特兄弟也進而發明了飛機;飛翔這個夢想不在遙不可及.,但人們還是追求著各式各樣的夢想,努力的想要飛向自己的天空。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都有屬於自己的天空,但是有幾個人能夠像達文西和萊特兄弟那樣接觸到自己的天空的呢??現代的人老是想著不勞而獲,而從犯罪者到政府官員,一個個在大眾媒體面前作出不良的示範,使的社會漸漸的被這樣的風氣拖著走。
追求夢想,要的是堅定的志向以及不滅的毅力,這些,正是現在被稱為草莓族的我們缺乏、但又絕對必要的。要是沒有了志向,人就如同行尸走肉般,沒有了方向,要如何踏出第一步呢??但就算有了志向,沒有毅力也是沒用的,正所謂「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我也有我自己夢想的天空,我不敢說我為了夢想犧牲了很多,但至少我正在盡我的全力向夢想前進。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廣告,裡面各行各業的人們,手上拿著一個紙板,板子上半寫的是以前的夢想,下面是現在的職業;雖然他們上下所寫的全都不同,但是他們臉上都帶著笑容、那是一種盡過全力的笑容,我想,只要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最後的結果是反面的;就能夠露出無悔的笑容了吧!!!

+++
這是今天寫的作文,要交給老師的...
不知怎地,我想把他放上來
或許是跟上一篇的氣氛很像吧。
寫的不好多見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