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05:03:36莉蒂亞

4公尺的深藍

這學期第一次去SRSC游泳,算是一次小小的突破,去年一整年沒有游過泳,望著學校深水泳池,怕冷的我只想等著夏天去試試,轉眼秋天又快到了,終於鼓起勇氣去游泳。

以前去游泳似乎沒有踩不到底的經驗,只有去綠島浮潛,在珊瑚礁沿岸欣賞海中世界算是比較踩不到底的經驗,不過那也是有繩索可以拉,所以也不是那麼可怕。
這次的深水池,最深處有到5公尺深,泳池邊有約20cm的踏腳處,20 cm後就是4-5公尺的深度,很刺激吧….。去深水池是受它的溫水所吸引,水溫比一般泳池高許多,對於怕冷的我來說是個福音,重點是要克服它的深度。先前在一般泳池游了半小時後才鼓起勇氣試試,其實也沒怎麼猶豫就游起來了。

哇…好美呢…深深的藍色映在眼裡,我就漂浮在水面上慢慢掠過,欣賞著底下的空間,大大的紅色IU襯著深藍色的水底瓷磚,雖然我的泳姿不甚標準,但也能感受到空間深對泳者來說伸展的更自由,那感覺好像在看電影的海底沉船,雖然底下沒東西,卻也好像在高樓大廈下望街道一樣的震撼,站在那20cm的腳踏處,也有種要跳樓的感覺,看來有懼高症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去過一次之後,就愛上了深水池,或許下回我該參加看看深水運動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