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13:24:50莉蒂亞

“相公”大對決

大家一起熱熱鬧鬧的過除夕,少不了玩麻將,我是從來都不會玩麻將,對麻將的印象只有小時候用不完整的麻將玩疊疊樂,這次剛好我室友她從別人那借了副麻將,就現場教學,讓我們幾個從來都沒玩過的新手上場,鬧出了不少笑話…。
首先,我根本不知道規則,亂吃亂碰就算了,更不知道怎摩稱呼某些牌,就創了一些怪名詞,譬如”門”代表白板,車輪是一餅,摩托車是二餅,汽車是四餅,砂石車是八餅,兩個M是八條,”小鳥”呢在我玩了半天才知道它是一條,還有一個新手把”小鳥”當花使用,笑死我們了….,人說新手手氣旺,什麼暗槓,槓上開花,自摸啦…我都來上一次,雖然才打上一圈,我們這些新手都欲罷不能,其實麻將不難玩,終於了解為何會上癮了;後來老手實在受不了了,決定讓我們四個相公大對決,作為今天麻將教學的ending,真是好笑。

玩完麻將,大家還是傳統的來玩一場撲克牌的”心臟病”,超緊張的,緊張到我們八個人搶拍牌時,其中一個人的手掌被某人的指甲戳出血來,但實在太好玩了,所以他仍負傷繼續玩,再一拍就把血拍在另一個人的手背上,呵呵 誇張吧,玩到結束,有些牌上都是血跡哩…沒有很多啦!不要被嚇到,只是這是我玩過最血腥的”心臟病”….。

Anyway,大家嘻嘻哈哈的度過了一個晚上,吃著炒米粉、涼拌冬粉、蘿蔔糕、茶葉蛋、白菜鑲肉、滷肉、蘋果沙拉,藥燉雞湯、櫻桃派、啤酒及各種飲料,想像在台灣過年的氣氛,我們也過了我們在美國的第一個農曆新年,大家新年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