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14:45:06水綠

天文奇景 我也來參一腳



今天是天文奇景日蝕發生的日子
台灣可以看到日偏蝕
於是
在太陽出來後
跑到外面 看到天空的太陽
哇…
好刺眼
這樣會有日蝕的景象嗎?

於是尋找網路上介紹的觀看日蝕的方法

真的看到太陽的邊邊缺了一角!!
全身的細胞因為這缺了的一角而全身興奮起來
看了一遍 又一遍 又一遍 又一遍…
真是漂亮啊


於是打電話回家
請爸媽也來看看這天文奇景
在我說了數種觀看方法之後
爸爸居然跟媽媽說:『只要拿臉盆裝水,放在太陽底下就可以了。』
於是我媽媽就這樣戴著墨境,望著臉盆,輕輕鬆鬆就看到這奇景了。
而我還要抬頭抬的脖子都酸了,才能看到!
唉,只能說:『薑還是老的辣!』




看著太陽慢慢的被遮蓋住,然後又慢慢的回復原狀。
雖然沒有看到全蝕,但也將近有八成的偏蝕,
還是很過癮。


想起以前
為了看月蝕(忘了是全蝕還是偏蝕),
半夜二點起來,一邊看一邊打瞌睡,
就這樣撐到清晨五點,
也算是看完全程。

我想,看過這天文上的二大奇景「日蝕」、「月蝕」
這一生,
應該沒有白來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