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17:47:43 悠紙生活館

平行線14

19837

文彬在媽媽安排下與張筱涵結婚

婚後

文彬申請調回家鄉的國小教書

筱涵仍然在幼稚園當老師

家庭幸福美滿

 

 

 

 

假日筱涵都會陪著婆婆上菜市場買菜

村裡的人跟林媽媽說

『素雲妳真好命,媳婦真孝順』

『我沒有女兒媳婦就像我的女兒啊』

 

 

筱涵已經融入林家生活習慣

買了文彬愛吃的虱目魚

炒了婆婆愛吃的高麗菜

文彬吃虱目魚超厲害的

總是一口魚放進嘴巴

然後就吐出一些魚刺

魚刺一點兒魚肉都沒有

筱涵跟同事說

『我老公吃魚吐出來的魚刺比洗衣機攪過還乾淨』

晚飯時愉快地聊天

飯後

筱涵收拾碗筷

切一盤水果坐在文彬身邊

陪媽媽一起看連續劇

一邊吃水果一邊聊天

文彬跟筱涵聊著各自學校的事

『今年寒假學校派我帶學生去溪頭參加冬令營』

『要去幾天?』

『三天兩夜』

文彬停頓了一下繼續說:

『還有乙 班的廖 老師也要帶她們班一起去』

『喔…』

雖然廖老師是女老師

但是筱涵對文彬有信心

 

 

林媽媽看電視劇看得很入戲

跟著電視劇流眼淚

文彬笑著說

『媽~人家做戲空~您看戲傻嘔~

林媽媽破涕為笑

『沒辦法就是太愛哭太容易感動』

 

 

過年前

筱涵檢驗出自己有了身孕

非常開心迫不及待想要告訴老公和婆婆

文彬說『看妳眉開眼笑,今天幼稚園有什麼趣事?』

筱涵吞吞吐吐地『我…我…我懷孕了!』

文彬從椅子跳起來『真的嗎』

筱涵『嗯』

林媽媽馬上將還在上演的電視關掉

『太好了我要當奶奶了』

整個客廳充滿喜悅

充滿對小嬰兒的期待。

......

                                                                  待續

上一篇:平行線13

下一篇:平行線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