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21:36:27 悠紙生活館

父母該成全子女的幸福

這一篇寫給長輩看的, 
最近上網看了許多網友的心情,發現時下很多戀愛中的男女,

遇到最困惑的事情是愛情已經成熟卻不敢跟父母開口,

因為父母第一時間通常都是反對的,

理由是:

「這個人配不上你,你的條件好一定可以找到適合你的對象」、

「對方沒錢怎能給妳幸福」、

「我們都是為你好」、

「人我們看太多了這個人不可靠」…….

然後用感情來牽制:

「我養你二十幾年難道比不過一個外人?」

更強烈的:

「妳/你如果一定要跟他/她在一起我們父/子女(/子女斷絕關係」


逼得家人反目成仇,鬧得天翻地覆,

父母大約以這些話來反對子女交往的對象,
 

父母掉入一個迷失:

都覺得自己的子女最優秀,難免覺得別人配不上自己的子女。

父母都因為太疼愛孩子一時無法將子女轉讓給別人愛。

 

其實最大的幸福就是:跟自己愛的人一起生活

如果長輩成全,愛情與親情並不衝突

如果長輩阻止,那愛情一定戰勝親情

有幾個案例提供參考作為省思 
案例一 
吳君是個 國中 老師,女友家有三個姐妹, 與女友論及婚嫁時,岳父不答應,女兒堅持要結婚, 
訂婚當天岳父用鐵叉子趕走女婿,訂婚不成, 結果男女雙方去法院公證結婚了,
從此過著屬於他們自己小家庭的生活,
 
雖然得不到父母祝福日子還是過得不錯。 
二妹的婚事也是在父親反對下結的。 
三妹與男友交往時,跌破大家的眼鏡, 岳父竟然非常贊成,還開心地幫三女兒辦婚禮, 
兩個姐姐真羨慕這是一對幸運兒,沒有料到結婚不到半年就離婚了。 
兩個姐姐都生了孩子,家庭幸福美滿,對岳父母也很孝順。 
吳君的岳父對朋友說:「前面二個女婿我反對卻對我們倆老很孝順」 
                                           「第三個女婿是我看中意的卻令我們很失望」


案例二
 
廖董的女兒年輕時交了一個男友,廖董不喜歡而反對,愛情告吹了, 錯過了一次姻緣好像緣份就斷了線,
直到現在已經
36歲,還沒有找到歸宿, 
每次放假回家廖董就問她「到底有沒有交?」, 
廖董問得已經不耐煩,每次見女兒回家就閃一邊,可是廖董都沒有說過為自己當初反對而後悔的話, 
也許他心裡後悔,也許他仍然認為當初的反對是正確的。 


案例三  

小姐結婚時是45歲,新郎46歲,她 和 先生是25歲時認識交往的, 廖父堅持反對,
理由是男方沒有錢,女兒嫁過去一定很辛苦,
直到男方總算有了地位有了錢,廖父才答應,
這一拖就拖了20年,青春都消耗了,但也總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也許是高齡結婚吧?他們一直沒有生孩子。

 
案例四  
親戚是個事業有成的富豪家庭,大兒子結婚後仍然受到母親嚴格管教,  
媳婦受不了想要搬出去住,母親斷然決定讓他們離婚並主動提出高額贍養費。  
她認為媳婦再娶就有,小兒子結婚時,母親也是擺出高姿態,也是離婚收場。  
這次她不付贍養費,把小兒子名下財產都過戶掉,最後只付了小額贍養費換取女方同意蓋章。  
二個兒子至今沒有再找對象。 



案例五
  
林媽媽非常反對女兒交往的對象,女兒仍然一直與男友交往著,親友都叫她不要再反對了,  
林媽媽說「我是為她好」,一句為她好,一個觀念轉不過來,一耗就是五年,熬不過還是勉強接受,
婚後不久懷孕了,林媽媽開始很開心了,與女婿有說有笑了,
親友就說話了:「如果妳五年前就答應,現在孩子都五歲了」,林媽媽總算笑笑默認了。
 

 

其實還有更多案例……

看了這些案例,不禁令人婉惜,

原本可以幸福快樂的姻緣都因為家長反對而蹉跎,

大部分家長反對的理由都是:男方沒有錢、學歷不相配。

我要慎重地說:
  「你敢保證拆散他們,下次的對象你就會滿意?」

  「你敢保證拆散他們,緣分還會再來嗎?」

  「二十幾歲是適婚年齡也才開始工作,能存多少錢?」

  「每一對新人結婚不都是家長拿出聘金、嫁妝給他們做結婚基金的?」

  「兩個人結婚一起努力打拼日子就會很好過的啦!」

  「兩個人交往存款是2-2=0,兩個人結婚存款是2+2=4。」

 

我當過8對媒人,各地禮俗不同,都是依照雙方家長意思按部就班,

但是我的一雙子女結婚沒有按程序,只要幸福美滿不必在意結婚程序和結婚禮俗。

有人說我是一個不一樣的媽媽,可以輕易面對孩子的婚事,
其實相同的心境我也是經歷過,

我也是有天下父母心態,我還坐在客廳流淚二個小時,
然後就想開了,
因為還是須要將孩子的愛分割出去,還是要成全子女的幸福。

 
我想要呼籲:
父母要成全子女的幸福、敞開心胸接納別人的子女,

如果您的子女已屆適婚年齡要主動鼓勵。

鼓勵子女把握美好緣分莫磋跎!

當姻緣定下來,您們就會:

公公婆婆看媳婦愈看愈融入!

岳父岳母看女婿愈看愈滿意!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天下眷屬都是有情人!


***這一篇開放列印,因為會上網看部落格的長輩少數***

 

上一篇:女兒的婚禮

下一篇:一周大事

(悄悄話) 2013-04-09 16:34:49
(悄悄話) 2012-09-15 17:33:57
(悄悄話) 2012-08-28 08:31:05